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应对网购冲击瞄准消费升级 传统卖场瘦身提质加码新零售

  全球各地的海鲜、国内优质特产、现制蛋糕、新奇特家居用品……在顺义后沙峪,一个营业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容纳4000多种商品的高端超市近日亮相。这是继石景山店、亦庄店之后,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在京开设的第3家店。近日,另一家外资零售品牌家乐福时隔多年也在京开新店,从大卖场“瘦身”成小型精品超市。伴随国内消费升级,瞄准高端消费的零售新业态按下了发展快捷键,同时也在即时配送上不断发力。

  高端会员店加速扩张

  走进位于顺义的山姆会员商店,到处都是仓储式货架。层高9米、过道宽4米,带来和普通超市风格迥异的购物体验。在消费方式上,顾客购买会员才能获得进店资格,享受购买商品和体验购物环境的权利。

  记者走访看到,在石景山店、亦庄店的基础上,顺义新店进行了升级,店里增加了一排餐饮休闲区,购物之余可以坐在店里用餐,同时也引入了专为中国会员家庭打造的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比如有专业厨师传授烹饪知识的“山姆厨房”、定期展示各类新奇商品的家庭娱乐休闲空间。

  “周一到周五大家会在手机上买东西,但周末一般会和家人一起出来购物休闲。”山姆会员商店首席营运官文宇斌说,从石景山店、亦庄店的运行情况看,除了附近的居民,周末会有一些其他居住区的居民专程开车前来。

  其实,会员制零售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风行欧美,并已经发展非常成熟。山姆会员商店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发展并不算迅速,23年来仅在中国开设了24家门店。但如今,山姆会员商店决定大幅加快开店速度,到2020年年底前,将开业或在建门店提升到40家。文宇斌解释,这背后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需求的爆发。“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付费会员制的追求越来越强烈。”他介绍,代表高端生活方式的山姆“卓越会籍”也已登陆北京,在原有个人会籍基础权益上,增加了积分返利、高端齿科服务、网购免邮等权益,提供更精准和个性化的生活解决方案。

  大卖场瘦身开精品超市

  高端会员制商店在近郊布局的同时,市区里的超市则开始向小型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在时尚品牌云集的王府中环地下一层,家乐福全球首家精品超市近日亮相。精致的装修、各类进口生鲜、熟食便当、咖啡甜点……作为时隔4年在北京新开的第22家门店,家乐福一改往日大卖场的老迈形象,“瘦身”成约720平方米的小型精品超市。

  店里商品陈列紧凑,汇集了超7000种商品。进入超市,迎面而来的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区,一转身,是琳琅满目的蔬菜水果,让买菜也变成了一件优雅的事儿。考虑到周边客群的需求,店里增加了烧麦、小笼包等主食以及现热便当,同时还增加咖啡茶饮区,顾客可以坐在店里休息用餐。在高端商品中间,还能找到针头线脑这种小物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卖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