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基金经理对百年老店李维斯的长期增长前景感到不安

  新浪美股讯 李维斯(Levi Strauss & Co)押注其能说服投资者相信,这家有着165年历史的老牌公司仍有很大的全球增长空间,但基金经理担心,这家标志性牛仔裤制造商的股价可能过于昂贵,无法产生可观的回报。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周四重返公开市场,这是该公司自1985年通过杠杆收购私有化以来首次公开上市。该公司上市首日售出了价值5.87亿美元的股票,市值超过87亿美元。

  李维斯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计划扩大女装系列,并在中国等市场实现增长。2018年,中国市场仅占其净销售额的3%。李维斯股价跳涨逾30%,令共同基金经理质疑长期投资该公司是否有利可图。

  达拉斯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Chris Terry表示,“这是一家成熟的公司,已经拥有广泛的分销渠道,而且由于百货商店萎缩,其客户群正在萎缩。”

  Terry称,与安德玛Under Armour)等公司不同,李维斯“没有很大的扩张空间”,因为该品牌已经非常知名。安德玛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近22%。

  如果威富公司(VF Corporation)像预期的那样在2019年上半年分拆西部牛仔品牌Wrangler,这家新上市的公司还将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以吸引基金经理的注意。Wrangler也卖服装,包括牛仔帽、衬衫和夹克。

  莫尼塔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罗伯特-巴卡雷拉(Robert Bacarella)表示,对于李维斯扩张计划的担忧,超过了该品牌当前价格的吸引力。

  “我们都坐在这里问,‘增长在哪里?’”他说,“如果他们能拿出一个计划,表明他们可以扩大市场份额,而不那么依赖零售商店,那么事情就会变得有趣得多。”

  历史悠久的李维斯上市之际,市场上最令人期待的IPO是与智能手机的增长挂钩的科技公司。

  复兴资本负责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到目前为止,2019年上市公司的平均年龄为4岁。

  海湾地区的Lyft、Uber、AirBnb和Pinterest等公司都是在过去11年里成立的,预计将于今年上市。

  汉布罗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阿伦-丹尼尔(Arun Daniel)说,如果李维斯的股价保持在IPO发行价的初始中点15美元附近,大约是其息税摊销前利润的7.5倍,那么外界对该公司增长速度的担忧就会减轻。

  丹尼尔说:“通过从Guess等竞争对手那里夺取市场份额,他们可以看到女性品类的销量出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很有趣,因为这样一来,你就能同时获得品牌和增长,而且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这将成为一个吸引人的故事。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价格。”(来源:新浪 张宁)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