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时隔30多年,牛仔裤传奇李维斯为何要重新上市?

  李维斯公司的股票在本周四即可在纽交所交易,每股价格在14美元-16美元之间。分析人士指出,李维斯选择重新上市的理由包括市场拓展、提高员工福利以及增加Hass家族的收益。

  代表美国狂野精神的世界最大牛仔裤品牌——李维斯,其母公司Levis Strauss将二度驰骋资本市场。

  本周四,李维斯公司将在纽交所发行近3700万股的股票,每股价格在14美元至16美元之间。公司实际控制者Hass家族将出售其中的2100万股,预计实现近3.17亿美元的收益。

  在截至去年11月25日的财年中,李维斯公司实现56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4%;净利润从2.814亿美元增至2.831亿美元,显示出成长和获利潜力。

  为什么再次上市?

  早在1971年,李维斯公司就实现过IPO,但于1985年由Hass家族完成了公司的私有化后退市。

  34年后的2019年,李维斯公司决定再次IPO,让这家百年牛仔裤品牌重登资本市场。

  选择再次上市,首先可能出于Hass家族本身的利益。根据公司招股书,Hass家族在李维斯上市后,可以通过出售股票的方式获得接近3.17亿美元的巨额收益(以每股15美元计算)。

  Hass家族还受益于纽交所的双重股权结构,在变现财富的同时,依然保留足够的表决权来控制公司。

  IPO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对美国CNBC表示,Haas家族已经把李维斯公司的运营交由职业经理人,而此次重新上市后变现,能为他们提供充足的流动性资金。

  其次,作为全球最大的牛仔裤销售商,李维斯的主要竞品公司或已经实现上市,或被上市公司所有。这些竞品公司能在二级市场上方便获得资金以拓展国际业务和研发新面料。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的数据,全球五大牛仔裤品牌,除了销量排在榜首的李维斯以外,Zara、H&M均为上市公司,而Wrangler和Lee均为上市公司VF Corporation所有。

  李维斯公司的招股书显示,公司上市的目的包括增加财务灵活性。零售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董事Bill Lewis对CNBC表示,上市后的李维斯公司,对外能更加方便实现并购,对内则有利于在旗下尤里卡创新研发实验室在面料创新方面的研究。

  再次,李维斯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人才济济但争夺起来却异常激烈。美国第三大牛仔裤品牌Old Navy也位于湾区,其母公司Gap在人才招聘上与李维斯公司存在直接竞争。因此,上市后的李维斯可以在对员工股权激励、提高员工福利上拥有更多筹码。

  更重要的是,李维斯亟需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2018年,公司超过70%的营业收入(约40亿美元)归功于男性消费者;而来自消费品大国——中国的营收,只占公司总营收的3%。这些都是李维斯上市后值得去努力的方向。

  为什么选择此时上市?

  李维斯公司所处在的牛仔裤行业正面临着较低的增长率,消费者越来越希望用运动休闲装取代牛仔装。

  过去10年,全球牛仔裤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5%,低于其他服装的增长率。欧睿预测,2018至2023年,全球牛仔裤销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比2013至2018年3.3%的增速还低。

  但李维斯公司在招股书中预计,其增长速度将快于整体服装行业,并认为未来的牛仔裤市场充满吸引力。

  欧睿预测,美国的牛仔裤市场将会在近5年回暖。其表示,2018至2023年,美国牛仔裤销量的复合年增长率虽然仅为1%,但高于2013至2018年的-2.3%。

  彭博援引分析师Chen Grazutis的话说,李维斯公司希望在牛仔服行业竞争激烈时开拓市场,虽然目前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运动服装,但牛仔服市场较一两年前相比已经有所好转,“呈现出稳定的,较低的个位数增长。”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