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卜蜂莲花受资产及商誉减值影响 去年亏损2.88亿元

  2月27日晚,老牌零售企业卜蜂莲花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全年收入为101.22亿元,同比增加4.8%;股东应占亏损净额由2017年溢利1.79亿元,转为2018年亏损约2.88亿元。

  卜蜂莲花在报告中解释,2018年度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全年开设8家大型超市、2家精品超市及1家邻里便利店的额外收入,以及生鲜食品及干杂货的销售增长,令店铺销售同比增长0.6%。就由盈转亏,卜蜂莲花解释为,受公司2008年收购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影响,无形资产及商誉减值亏损约人民币4.02亿元。

  卜蜂莲花是泰国知名跨国集团——正大集团下属的零售企业,1997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门店,截至2018年底,卜蜂莲花共有80家零售店铺及3家购物中心。根据公告,2018年度卜蜂莲花从主要经营大型超市转变为全面的大中小微店多业态发展。目前有包括精品超市Lotus Plus、邻里便利店及Lotus Mini店等业态。

  为配合业务调整,卜蜂莲花于报告期内完成10家店铺的升级改造,主要调整店铺规划空间,压缩卜蜂莲花店铺面积,扩大商家租赁的面积,积极引进品牌商家,同时优化店铺陈列,升级生鲜品项,更加契合年轻顾客需求。

  对于2019年的发展,卜蜂莲花称将在各业态开设门店,推出以食品为主打产品的全新门店品牌,并探索店内开设专业领域的新模式。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晓荣

搜索更多: 卜蜂莲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