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刚刚实现扭亏为盈的卜蜂莲花,今年又要显著亏损了

  12月28日晚间,卜蜂莲花(00121)发布公告称,与2017年同期盈利约人民币1.79亿元相比,该公司预计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显著亏损。

  卜蜂莲花表示,导致盈利至亏损的预期变更原因,是于2008年因收购上海莲花而产生的商誉,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财务报表中得到显着减值拨备的确认。该减值是由于市场具挑战性的环境及集团因业主违反租赁协议而终止其中一间位于上海店铺的租赁(就此集团正寻求赔偿)。

  得益于商店配送、营运成本及行政费用的减少,卜蜂莲花2017年在净利方面出现重大转向,全年实现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1.7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这也是连亏5年后,卜蜂莲花首次扭转了颓势。

  在过去连续4年间(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卜蜂莲花分别亏损了3.92亿元、9680万元、5840万元以及1800万元,2016年亏损更是扩大到5.38亿元,5年时间,卜蜂莲花累计亏损超过11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卜蜂莲花还迎来了短暂的“小繁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57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加5.5%;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1.3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加31.27%。

  门店布局方面,截止今年上半年,卜蜂莲花在中国拥有及经营共计73家零售店铺,包括一家高端超市及两间邻里便利店,总销售面积约55万平方米;此外,还经营3所购物中心,一所位于汕头,两所位于西安。

  尽管业绩再次出现反转,但公司董事会仍然有信心,并强调,任何该等减值亏损乃财务报表下非现金的会计处理方法,并不对本集团的日常营运及现金流量产生影响。尽管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叁十一日止年度预期录得亏损,董事会认为本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仍然良好。

  (来源:联商网)

大型超市板块逆势扩张进展缓慢 谁来拯救仙股卜蜂莲花?

经营长达18年的临沂桃源超市停业 卜蜂莲花将接手

北京苏宁易购将进驻卜蜂莲花 苏宁为何恋上大卖场?

卜蜂莲花迎来“小繁华” 上半年净利润又增长31%

卜蜂莲花首家精品超市LOTUS PLUS将在广州安华汇开业

搜索更多: 卜蜂莲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