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为门头推迟开业1个月,这样死磕换来了什么?

  门头不合格

  董事长竟要求推迟一个月开业!

  最近内参君听说了一个关于餐厅门头的小故事。

  呷哺呷哺武汉一家新店开业前夕,董事长贺光启前来巡店。到现场后,他对门头非常不满意,要求立刻重新设计,不惜让门店延迟一个月开业。

  “老板们时间都很紧,一个门店一般也就待半小时,光站在门口四处看就能看二十分钟。”呷哺呷哺的一位前店长对内参君解释道,许多餐饮店的老板和高管亲自去门店巡店时,都会把大部分的时间和注意力放在店门口。

  餐厅门头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决定了你的餐厅能否在一长排竞争对手当中,成功截获流量,将营收纳入囊中。

  通过与多位餐饮人和设计师交流,内参君总结出了门脸“招财”的两个步骤——

  首先通过提升门头可见度,让顾客在远处就能注意到你的餐厅。

  接着合理利用门头信息量,让顾客在走近餐厅时决定进店。

  知名餐企内部方法:

  两步走,提升门头可见度

  门头可见度决定了顾客从多个方向接近时,能否注意到你的餐厅。事实上,精于选址和运营的连锁餐饮品牌,早已将提升门头可见度的工作总结出了一套工具化的表格。

  内参君得到了一个全球知名连锁快餐企业的一份内部工具,它把门头能见度提升的工作分成了两部分:首先帮助排查现有门店位置存在哪些能见度问题,接着提出改善能见度的机会点。

  先观察——

  1. 门店在整个建筑当中的能见度:找出建筑当中所有通向餐厅的通道,从每一个方向检视餐厅本身的外观,和临近的其它门店比较,你的餐厅能否在招牌及明亮度上显得抢眼?

  2. 审视招牌的明显度:站在离餐厅300~500米(即30秒车程)的距离观察餐厅,是否能看到自家的招牌?

  在观察时,需要同时考虑驾车和走路行人的情况,从车道处观察,需要把顺向车道、逆向车道和其它可以通往餐厅的路径都看看。

  观察走路行人时,则要分别观察沿着旁边楼房双向接近餐厅的路径,人行道双向路径和其它走路能到达餐厅的路径。

  然后,把你的观察距离缩短到离餐厅50~100米(15秒车程)的距离,按照上述观察流程再看一遍。

  3. 观察招牌的明亮度:同样分别站在车道和人行道的各个顺逆方向,观察招牌的亮度是否足够被看到。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所有的观察,需要在白天和晚上都做一遍,才能保证覆盖了全天经营所有的门头能见度状态。

  再改善——

  1. 餐厅本身,考虑采用下列加强能见度的工具和做法:

  增强/增加户外照明、使用户外菜单箱、维修保养现有招牌、门头旗帜或道旗、户外海报、户外遮阳伞、人行道上的招牌、外墙招牌等等。

  2. 从商圈范围增加能见度,需要先找到商圈的人潮汇集点。

  比如:主要的十字路口、百货公司入口、公交站牌、电影院、步行街等。

  然后观察餐厅外的人潮多采用什么方式到达商圈,比如步行、电动车、公交车、自驾。然后检查这些到店的关键路径上,是否有清晰明显的餐厅指示性招牌。

  位于关键路径上的指示性工具一般可以考虑以下这些形式

  商场外墙、户外看板、商场屋顶、停车指示牌、商场招牌、电话亭、建筑工程点、街道招牌、广告座椅、路桥、垃圾桶、车站站牌等等。

  不妨拿着这两份表格对照你身边的肯德基或者麦当劳,你会顿时恍然大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