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尝试智能化升级 未来或会做“更智慧”的门店

  周二下午,北京梦秀广场四楼拐角,呷哺呷哺成了人潮聚集地,门口坐着等位的顾客,店里服务员一路小跑。

  一位餐饮老板表示,呷哺呷哺帮助商场引流的现象很常见,只要有呷哺呷哺就有人气,“顾客不是因为‘没得选’才去吃,哪怕有很多不错的餐饮品牌集中在一起,也有很多人选呷哺呷哺。”

  性价比高、翻台快、一人也能吃火锅……种种小火锅的优势,让20岁的呷哺呷哺站在了流量中心。但也有一种声音说,呷哺呷哺品牌老化,开店增速放缓。事实果真如此吗?

  1、40%以上门店多日常排队

  年轻顾客仍是主流

  店铺数是品牌经营兴衰的晴雨表。2015年,呷哺呷哺创下了22.12%的开店高增幅,2016年则变为15.4%,感觉势头在缓慢下降。但实际上,呷哺呷哺后台数据显示,相比2017年6月统计的650家直营店,2018年其门店数已突破810家,其中40%的门店天天排队。

  另一方面,呷哺呷哺正在用超值感、效率,紧抓年轻客群,以其高占比的年轻客群数打破外界对呷哺呷哺“老化”的质疑。

  呷哺呷哺市场部高层曾对内参君说,集团一直在做的,就是要满足顾客刚性需求以外的情感需求,让他们获得超值感,“虽然他付出了50块钱的价值,但他能收获高于50块钱的价值”。呷哺呷哺是这样,湊湊也是。

  早在2016年上半年,呷哺呷哺就开始了升级计划。包括在黄金地段开新餐厅,推出新菜单,根据地区口味偏好适当改良产品等一系列举措。

  比如,不定期上新活动,在世界杯期间点套餐换购足球杯,最近是加价换购泰迪小熊。比如,升级门店,在武汉开出千平米大店,重塑VI形象。比如,长期和大众点评、招行信用卡做优惠券活动。

  从数据表现来看,顾客很“吃这套”。呷哺呷哺IT运营总监唐博说,门店一做活动,营收数据就会有明显变化,大部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客群对门店活动的接受度普遍较高。

  2、自我革新

  不断加深的“智能化”水平,紧跟时代

  为了打破“品牌老化”的论断,呷哺呷哺希望用更智能的体验亲近消费者。

  在看过五芳斋和海底捞的智能餐厅后,唐博表示,他更倾向海底捞的“智能化”改造,“效率和智慧可以放在后厨,但前厅应该是保留人情味的地方。”

  也许未来呷哺呷哺会做“更智慧”的门店,但不会突然大变,更多会在小步优化中改良,提升门店运营效率。

  就像最近,呷哺呷哺在门店尝试做了两个提高效率的“智能化”升级。

2页 [1] [2] 下一页 

呷哺呷哺推出茶饮品牌“茶米茶” 还会有呷哺基因吗?

舌尖上的港股:呷哺呷哺孤单经济的穷途末路

呷哺呷哺贺光启:“茶米茶”助力湊湊、呷哺呷哺成长

呷哺呷哺寻求火锅外的增长机会,推出茶饮副牌“茶米茶”

行业风向标:西贝、呷哺呷哺等餐饮大佬的最新动向

搜索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