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茶变“小”推mini装 这或许是19年餐饮又一风向标!

  这两天喜茶变“小”了,推出了缩小版瓶装茶饮,一瓶仅270ml。

  顾客在点单时,需要打包购买,一袋2瓶不同的产品,售价28元。

  乍一想,挺实惠的:一杯的价格可以喝到两个口味,卡哇伊的感觉。

  配上透明袋,包装一变,硬照一拍。换个思路,带给顾客的就是惊喜。

  我专门留意了一下,喜茶发布的这个消息,微博留言比普通推新品要多3、4倍。

微博留言里,消费者在呼吁出更多mini产品

  也许喜茶只是单纯创新带给消费者惊喜,但在O2O看来喜茶的变“小”正触动了2019餐饮增长的一个重要“奇点”——小。

  做小菜

  为什么要做小菜?

  (1)一人食经济爆发

  中国拥有16%独居城市人口和14%单身人口,目前中国“空巢青年”的人数已超5800万,并且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与该趋势相伴的是人们对保持单身的看法已发生深远变化,单身观念愈发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

口碑单身用餐占比

  但一个人就餐的客人,往往有些尴尬。点少了不好意思,点多了又吃不掉。如果,我们将菜品变小, 做成小菜,一人食的需求则能够被满足。

  比如,我们可以将一些菜品设置为半份,一人食的情况下点一份菜品再加半份其他菜品,则能够又不浪费又吃得丰富。

  餐厅每过一段时间将推出新品,我们甚至可以将新品半份卖,一来让更多人点新品,二来快速测试效果。

  (2)补强外卖

  可以说外卖是一人食的加强版!没有了堂食的属性,外卖更强调性价比和丰富度。而产品半份卖,顾客有更多选择余地,甚至可以结合一些特色小吃组成套餐。

  姚酸菜鱼一改正餐分量大的设计,在门店推出同一款产品,有不同分量的酸菜小鱼,推出酸菜鱼(小份)和(乐享装)两种,在获得5星好评的同时,每月都有较大的单量。

  (3)小菜创造更多营收

  很多餐厅都会给顾客推荐菜品,推菜员也很努力,但效果不好。为什么?因为经济下滑,顾客就餐开支预期下降,对价格敏感,但并不意味顾客就没有钱。

  有时候以退为进,反而有不一样的效果。

  做小菜,降低单品价格敏感度,多点几道菜,客单自然上去了!

  开小店

  1、成本是座大山!

  餐饮行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成本!这个是很现实的问题,特别是房租。

  特别是当你的餐饮门店进入了续签年,房租涨得非常非常快。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

  全行业房租3年内平均累计上涨40%。

  一线城市购物中心最高每年80%涨幅。

  北京核心商圈首层租金1600元/(平方米·月)。

  有一些餐饮企业,房租成本甚至已经超过了20%。并且在以后的几年也不会降低。

  你的盈利能力已经支撑不起你的门店成本之时,你的店面必须缩小,这一点将在2019年凸显!

  O2O君接触过的餐企,店面越小,坪效和人效越高。比如云味馆,2年时间店面从200平到58平,坪效翻3倍!去年,他们甚至还推出了更小的子品牌拌粉君,面积只有20-30平米!

  为什么?

  因为店面小,财务更直观,老板思考的是如何让更少的人腾出地方干更多事儿,人效和坪效自然上去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