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口红效应”显现:国际化妆品巨头在华业绩创新高

  而得益于中国市场旅游零售的好业绩,旗下拥有La Mer、MAC、Estee Lauder的美国日化巨头雅诗兰黛集团在过去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整体销售额也首次突破40亿美元,亚太地区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

  欧莱雅的旅游零售业务去年增27.1%,打破了20亿欧元大关。

  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依然处于上升期

  安永交易咨询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合伙人余昕认为,中国的基本政策是开放经济、降低税率、鼓励消费,政策层面不存在风险,消费者在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情况下会相应调整购物篮子,很多消费者还是会购买护肤品、彩妆等让自己心情愉悦和舒适的商品,未来中国消费者依然会对高端化妆品有旺盛需求。“机会取决于品牌的新产品推出,持续激励大家购买。”他对《财经》记者说。

  余昕告诉《财经》记者,事实上,十年前国际高端化妆品产品销售在中国就进入上升通道。受益于广告覆盖带来知名度提升、百货商场销售网点增加,以及电商消费的兴起和针对高端进口化妆品产品的减税措施,近十年来高端化妆品产品一直保持着较快增长。跨境电商、海淘、个人代购的发展也进一步扩大了这些商品的消费群体。同时,2018年中端产品相对较低的增长水平也凸显了高端市场的高增长。

  在中国,有能力和意愿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群体在扩大。虽然高档化妆品产品的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一些商品的价位的确比中低端要高不少,但余昕认为,购买高档化妆品产品的消费者不只是高收入阶层,一些希望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愿意通过调整自己的花销结构购买这类商品,从中低端部分升级到高端品牌上。

  中国化妆品市场体量大、增长快,已使中国市场成为国际化妆品巨头需要重点布局的市场,其中高端品牌线是增长的主力。“以前很多产品都是在欧美市场率先投放再引入中国市场。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将中国作为全球首发的阵容,更甚至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特定的产品,这也能看出各大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金乔颖说。

  她认为,多年的市场教育让中国消费者接触到更多细分品类的化妆品产品,他们在产品使用步骤上也变得更精致。此外,中国本土企业的大力发展,使得大众化产品线的化妆品产品竞争趋于白热化,国产品牌产品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占据了经济型化妆品产品的大量市场份额,这也是国际化妆品品牌慢慢转向高端产品的原因。

  目前,国际化妆品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已转为基于高科技和专利的研发成果,这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绝对优势。“现今的消费者有判断力,查成分、做功课、看博主推送,他们的信息渠道更广,不再一味相信品牌,因此国际品牌若要维持现在的增长势头,应竭力推出国产技术达不到产品特质,才能说服中国消费者继续买单。”金乔颖说。

  余昕表示,宏观经济层面可能存在不明确因素,企业的销售也会有高有低,但稳定的政策、国际化妆品巨头的创新投入和电商平台的作用会继续深化,新兴数字手段除了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偏好,也会逐渐成为推动销售的工具,抓住机会的企业将可以保持增长局面。

  (来源:财经杂志 马霖)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