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药监局:化妆品宣称“绝不添加防腐剂”难靠谱

  纯天然护肤品?基本不存在。监管部门表示,消费者不必害怕和抗拒微量防腐剂。日前药监局方面表明态度称:“为了保证化妆品原料质量而在原料中添加的微量稳定剂、防腐剂、抗氧剂等成分,虽然在产品配方中应当进行填报,但不属于化妆品成分的范畴,可以不在产品标签上进行标注。”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注意,市面上所有宣称化妆品“绝对不添加防腐剂”的说法都不切实际。

  其介绍说,一方面,宣称不添加防腐剂的产品往往保质期较短,要求开封后在短时间内必须用完,在使用上有很大的局限性;另一方面,生产商很难做到完全不添加防腐剂,因为他们不会冒着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风险将产品卖给消费者。对于声称不添加防腐剂的化妆品,也只能做到生产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但无法保证其所使用的原料中不含有防腐剂。

  据了解,防腐剂能有效抑制或防止微生物生长、繁殖,确保化妆品在保质期内不发生变质。微生物污染能够引起化妆品气味、颜色和黏度的变化,导致产品的活性组分降解、使用感发生变化,甚至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通过添加防腐剂可以避免上述情况发生。据悉,化妆品中常用的防腐剂,主要有对羟基苯甲酸酯、咪唑烷基脲、凯松、苯甲酸、布罗波尔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涂端玉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