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资化妆品巨头业绩飘红 或将在中国迎发展

  日前,雅诗兰黛集团(以下简称“雅诗兰黛”)、资生堂集团(以下简称“资生堂”)、欧莱雅法国化妆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欧莱雅”)三大化妆品巨头纷纷公布了2018年财报或者2019财年(雅诗兰黛2019财年是2018年6月-2019年6月)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几大巨头整体业绩飘红,高端业务增势最猛,中国地区业绩尤为亮眼。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调整期后,雅诗兰黛等外资化妆品巨头改变了产品在中国的推广方式,加大了电视投入,高端产品针对的消费人群有所扩宽。而与此同时,前几年增势很猛的几大国产品牌自然堂、美肤宝等却在营销方面声势渐弱。国产化妆品品牌发展进入平稳期,外资品牌在2018年收到改革成果,迎来了新的发展。

  外资巨头业绩飘红

  日前,欧莱雅、资生堂公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雅诗兰黛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整体来看,三大巨头业绩飘红。

  具体而言,欧莱雅2018全年实现营收269.4亿欧元,同比增长7.1%,录得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年度营收增幅;2018年实现净利润38.95亿欧元,同比增加8.8%;经营利润率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8.3%。

  资生堂2018年实现营收1.09万亿日元,按照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8.8%;同期净利润614亿日元,同比增长169.9%。

  而雅诗兰黛2019财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40.1亿美元,同比增长7%,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9.2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以及采用新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ASC 606)的影响,增幅达11%;同期净利润为5.7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

  除了整体业绩飘红,几大巨头各项业务几乎实现了全线增长,高端产品增势最猛。数据显示,欧莱雅专业化妆品业务、消费品业务、奢侈品业务、活性化妆品业务四大业务板块2018年营收增幅分别为2%、2.5%、14.4%、11.9%,奢侈品业务增速最猛。

  而在欧莱雅旗下的高档化妆品业务中,受到护肤系列产品线的驱动,兰蔻单品营收突破了30亿欧元大关。高档美妆部门的董事总经理Nicolas Hieronimus说,“兰蔻在品牌上不断创新,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

  对于资生堂,公告显示,自2015年开始,资生堂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尤其是在高端化妆品市场。

  此外,雅诗兰黛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可见,雅诗兰黛的皮肤护理、美妆、香水、头部护理、其他业务等几大板块营收增幅分别为16%、3%、-3%、6%、-5%。香水和其他业务出现营收下滑,皮肤护理、头部护理、美妆等主要业务实现营收上涨。公告显示,品牌方面,Estée Lauder、La Mer、MAC和Origins等绝大多数品牌都表现良好。

  中国区业绩增长强劲

  几大外资巨头不仅整体业绩飘红,亚太地区业绩更是表现突出,中国市场增长尤其强劲。

  具体而言,公告显示,欧莱雅2018年在西欧、北美、亚太、拉美、东欧、非洲等几大区域的营收增速分别为-0.3%、2.7%、24.1%、-0.4%、9.1%、4.9%,亚太地区增速最快,这要归功于中国消费者表现活跃、高档美妆业绩优异、东南亚国家市场及旅游渠道逐步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化妆品巨头纷纷发财报“看好”中国:带动了业绩增长

药妆被叫停,化妆品市场也将面临大洗牌

违法解除劳动合同 如新中国被曝取消化妆品生产资格

除了高端化妆品保持增长 2018年还有哪些消费变化?

2018年化妆品零售额为2619亿 12月化妆品增速创新低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