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麦当劳在欧盟失去“巨无霸”商标独家使用权

  [麦当劳在欧盟失去“巨无霸”商标独家使用权,因其“没能真正使用”[doge]]爱尔兰连锁快餐企业超级麦克公司15日说,欧洲联盟知识产权局裁定撤销麦当劳公司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等商标,后者失去这一商标的独家使用权。

  麦当劳当天回应,不服裁定结果,准备提起申诉。

  超级麦克公司2017年以麦当劳没能“真正使用”已注册商标为由,申请欧盟知识产权局撤销麦当劳部分商标。后者上周裁定,麦当劳不能证明它连续五年在欧盟成员国“真正使用”全部注册商标,因而批准超级麦克公司的申请,撤销前者“巨无霸(BIG MAC)”等商标注册。

  麦当劳1998年起在欧洲给旗下畅销产品双层牛肉汉堡注册商标,包括“巨无霸(Big Mac)”以及“BIG MAC”和“Grand Big Mac”等变体。本次裁定撤销的是英文字母大写版注册商标“BIG MAC”。

   超级麦克公司说,虽然没有产品以“巨无霸”命名,但麦当劳以超级麦克公司英文名“Supermac”与“巨无霸”英文“Big Mac”相似为由,阻止后者扩大经营规模。(记者:赵曼君)

来源:新华国际 记者:赵曼君

搜索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