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INE FRIENDS主题店落地重庆 商圈怎样玩转IP经济?

  不少商圈尝试打造自有IP

  据了解,目前广受欢迎的IP展览一般来源于动漫、文学、电影等领域,从IP孵化、运营、交易到衍生品变现,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拥有巨大号召力的IP往往成为各方抢夺的优质资源,其IP授权通常价格不菲,但受场地、宣传、运营等方面的限制,IP展取得的效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不少商圈开始尝试打造自有IP,以独树一帜的形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

  原·美术馆位于重庆市南滨路东原1891,因其独特的造型,又被誉为“重庆眼”,是立于“长江岸,观世界”的先锋艺术场所,并定期举办各种展览。11月3日,由原·美术馆打造的“i Art青年艺术计划”正式开幕,以“城市·人的维度”为主题,公开面向全球征集优秀艺术作品。据东原1891方面介绍,“i Art青年艺术计划”是重庆首次以青年艺术家为群体发起的展览,在前后43天征集的过程中,总计收到412位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投稿,作品3372件。该商圈正致力于将该活动打造成IP,吸引更多热爱艺术与生活的人关注。

  艺术展览可以成为商圈IP,那么接地气的生活类活动也能成为受欢迎的IP活动。8月18日至9月9日,泽科星泽汇打造了自有的年度大型IP活动——冰镇西瓜节,在盛夏时节为弹子石市民带来了一场避暑消夏的狂欢。现场有西瓜机器人分贝大比拼、亲子西瓜运动会、万斤西瓜整点分等活动,还能在商圈外场泡一场西瓜泡泡浴。

  泽科星泽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活动时值暑期档,吸引了众多周边家庭亲子客群前来纳凉玩耍,对儿童业态和餐饮业态有明显的业绩拉升。开档第一天,吸引了近5万周边市民,活动持续期间,推动客流达到了暑期档高峰。

  相关

  主题餐厅IP+模式赚足人气

  IP的魅力可谓包罗万象,除了让消费者敞开荷包买买买,还能让他们敞开胃口。5月,随着新光里开业,风靡全球的B.Duck小黄鸭展落地重庆。以B.Duck品牌为主题,呈现趣味港式茶点的Buffy小黄鸭茶楼也于7月开业。在试营业第9天,Buffy小黄鸭茶楼就登上了大众点评“重庆粤菜热门榜第一名”并一直保持到现在。在三个月的时间,这家150平米的小店一共接待了4万人次就餐。

  对此,小黄鸭茶楼主理人杨妍荷女士表示:“相比传统的餐厅,我们在菜品上加入了小黄鸭的可爱形象,并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原料采购和制作加工。因此,每道菜品在色香味俱全的基础上,还会更加可爱诱人,吸引人们将其传播至社交媒体,形成IP的传播力。此外,我们还会不定期推出新菜品和应季活动,让顾客们到店随时都有新鲜感。例如,在10月底推出了‘不给点心 就捣蛋’活动,增强了顾客的互动体验感。”

  她认为,Buffy小黄鸭茶楼作为主题餐厅有两大核心竞争力:第一,这是一个能让小朋友开心吃饭的餐厅。这个品牌的灵感起源于香港,家长带着孩子去茶楼与家人聚会,发现小朋友们都‘坐不住’,因此创始人就把小黄鸭的形象设计到美味的点心上。所以,您到我们小黄鸭茶楼,随处都能看到小朋友开心吃饭的欢乐场景。

  第二,不走传统美食的网红餐厅路线,稳抓“颜值”与“味道”。几乎每道菜都是“手机先吃”,大部分来到餐厅的人都发会朋友圈,小黄鸭的“火”是由一个个顾客捧红的。并且在菜品方面,小黄鸭茶楼主营的是港式茶点,属于中华传统美食八大菜系的粤菜系。“将传统美食结合可爱的IP形象,能够使餐饮更具生命力。”

  声音

  IP延伸了实体经济产业链

  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吴扬文:IP为什么会火?原因在于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从物质上升到了文化精神层面。IP是人们知识产权和观念创造力的产物,它延伸了实体经济的产业链,并逐渐成为新经济的核心驱动力。

  IP不只用作展览,它还可以驱动大家进行文化消费,以及各领域的消费升级。IP经济的本质是内容经济,它和创新紧密相连。IP延伸到线下,在圈粉的同时,还能够创造新的增长点。因此,IP经济的打造有两个层面:第一,IP的创新,打造独特的IP知识版权。第二,IP的应用,衍生出更多的产品,例如迪士尼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唐小堞)

2页 上一页  [1] [2] 

LINE FRIENDS正品“萌伴”出动,亮相京东引爆5.12

LINE FRIENDS全球最大店落户杭州湖滨银泰in77

LINE FRIENDS概念店入驻杭州in77 引入IP场景

IP是门好生意 LINE FRIENDS在in77卖了1000万

LINE FRIENDS浙江首展杭州湖滨银泰in77开幕

搜索更多: FRIEND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