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重构大润发

  

  推倒重来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作为大卖场之王,大润发最早在门店采用的是重型货架,后来发现消费者更喜欢柔性的购物环境以及小包装的商品,2001年开始全面改成轻型货架,并对门店进行全面改变。

  现在又到了一个需要再一次重来的阶段了——大润发显然并没有失去这种勇气。

  那么,大润发究竟要做什么?

  “和阿里合作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再一次重新定义大润发。”8月29日,在杭州召开的天猫新零售公开课上,大润发集团杂货商品部总经理吕国铭说,以前大润发是“陆战之王”,但现在线上线下结合,全面接入了淘鲜达,大润发有了“空军”。

  有了陆军和空军,海军也不能少——B2B业务被大润发视为“海军”。根据高鑫零售近日发布的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大润发B2B业务 “e路发” 营收25亿元,已超2017年全年营业额,预计2018年销售额比2017年要翻一倍。

  在商品结构上大润发也进行了重新定义,吕国铭称,天猫的网红商品被直接引入门店,如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甚至淘宝心选也直接开进了实体店里,“这是翻天覆地的改变。”

  改变的成效从天猫618期间可以稍微感受到:大润发全国100家完成新零售改变的门店完成实现了三公里内1小时送达,今年天猫618期间一周的线下客流流量环比上周增长近30%,线上订单数增长20%。

  “随着天猫新零售推进数字化改造,逐步设立天猫专区、天猫智能母婴区,淘宝心选入驻,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如今大润发实现了陆海空三军合击,将大大提升全渠道服务顾客的效率和体验。” 吕国铭说。

  截至2018年6月底,已有165家大润发门店上线淘鲜达,涵盖全国17个省份及直辖市范围内的93座城市。目前订单量平均在1000单以上,好的门店3000单,最高的达到5000单。预计未来还将增长。

  《灵兽》了解到,天猫新零售改造大润发也进入关键期,将实现导购全域会员运营。一方面,天猫热销商品得以在大润发落地,配送系统淘鲜达接入,帮助快消品牌实现导购全域运营会员的iPromoter也将在大润发运行。

  与此同时,大润发在新店方面并没有放缓步伐——2018年上半年新开了11家大卖场,有5家位于华东,2家位于华北,3家位于华中,1家位于华南。截至6月20日,大润发在全国门店数量395家。

  业界关心的是,接下来大润发还会做什么?

3页 [1] [2] [3] 下一页 

复盘大润发与阿里巴巴这9个月 重点做了哪三件事?

半年25亿生鲜占比19% 大润发B2B或已盈利

苏宁牵手大润发 天津唐山一天新开4店

苏宁易购牵手大润发 8月10日浙江五店同开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华都、大润发等在列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