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复盘大润发与阿里巴巴这9个月 重点做了哪三件事?

  8月29日,大润发杂货部总经理吕国铭,出席天猫新零售公开课杭州站(大快消专场),发表了“大润发三件事”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吕国铭介绍了阿里入股之后的9个月,大润发对接阿里的新零售和数字化升级后,带来大润发的三个最主要的转变:重新定义了大卖场、多流量的入口和多业态经营、数字化的实体店改造。

  吕国铭还以自己父亲“走街串巷”给乡邻售卖日用品的故事,来说明大数据对零售和消费者营销的独特价值。

  吕国铭对大润发转型新零售的三件事总结,在过去半年里,大润发中国董事长黄明端在不同场合,也有过多次介绍和阐释。其要点就是,将大润发和阿里新零售最主要的几个核心,且具有高度竞争优势的资源予以完全融合打通。

  具体来说,是阿里6亿消费者流量(利用大润发在家居快消品及门店的覆盖,将6亿阿里在线会员再复合为线下消费人群)、天猫品牌商商品供应(天猫作为品牌商数字化主阵地,打通下游的大润发零售功能和上游品牌商的商品供应)、阿里数字化工具(改变原来门店单点作业的IT体系,借助数据工具发挥门店从商品源头到终端人群的连接作用)。

  而天猫的新零售,当前重点之一,在于数据化连接品牌商和零售商中,将人的独特能力,发挥到极致的智能导购——传统BA作为专业导购,晋升为网红达人。

  这方面,大润发和银泰百货,作为阿里系目前两个最主要的嫡系实体门店,自然是落地推进天猫新零售智能导购的主要阵地。导购全域获客产品(iPromotel)、美容顾问(iBA),天猫U先派样终端无人设备……天猫推进品牌商在大润发和银泰的这些产品,预计未来会是大润发这些实体通路今明两年门店升级改造的主旋律之一。

  对于天猫正式宣布新零售全面升级,推出导购全域获客产品“iPromoter“、潜客的智能派样机等新零售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产品同时,天猫总裁靖捷现场表示,产品创新、品牌建设、渠道管理在传统商业里各自为营,天猫新零售正让三者合一,帮助全球品牌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核心竞争力。

  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表示,此次天猫推出新零售智慧货架解决方案产品iPromoter,正是针对大润发、太古里等传统商超百货数字化转型定制解决方案,主要用于提升快消通路型品牌消费者体验以及品牌商业效率,推动天猫品牌商家进行货架,商品、客流、会员和导购的全域数字化,并结合行业特征形成一系列通路型品牌解决方案。

  附录

  以下为吕国铭的演讲实录,零售老板内参根据演讲速记整理编辑:

  各位天猫的同学们,以及所有合作的品牌商、供应商新朋友,还有老朋友,大家好!

  我是吕国铭,代表大润发今天在这里和各位报告几件事情。

  2017年年底开始,高鑫零售,包括大润发、欧尚开始与阿里的合作,到现在有八、九个月时间。这八个多月时间,我们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我想刚刚主持人也提到了:升级、进化,进化成新零售。

  相信大家都知道,以前大润发在上海成立的第一家店是在1997年,说到进化方面现在和阿里应该算是第二次。1997年我们刚开始成立时是用重型货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因为已经20几年了。

  如果年纪在50岁的朋友,像我差不多的话,应该会记得。那时候我们用重型货架,一直到2001年时,发现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柔性的购物环境,以及小包装的商品,所以我们改成了轻型货架,而且是全面化改装,门店都重新定义了。

  今年与阿里合作后,我们做了第二次进化。在这八、九个月时间,我们总共做了三件事情,专注的事情有三件。

2页 [1] [2] 下一页 

半年25亿生鲜占比19% 大润发B2B或已盈利

苏宁牵手大润发 天津唐山一天新开4店

苏宁易购牵手大润发 8月10日浙江五店同开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华都、大润发等在列

高鑫零售上半年开设11家大润发 5家位于华东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