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4店关闭撤离哈尔滨 新零售推动传统卖场转型升级

  门店“小型化”

  转型瞄准“最后一公里”

  沃尔玛还会回来吗?可能。对于此次闭店原因,沃尔玛官方回复为:“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接下来,其计划“每年在中国增设30—40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店。”

  此前沃尔玛在2018年度会上公布,2018年将推出新的超市业态、打造科技智能门店,加码山姆店发展、开发新一代门店。启用首家自行设计并自营的生鲜配送中心,强化生鲜、升级自有品牌并发力直接进口商品,来更凸显差异化优势,加速电商融合、加强人工智能应用、加大对1小时送达服务的投入——以覆盖更多城市和小区。

  “如今的零售进入多业态竞争共存的时代,很难再有一家店一统天下。”闫文柱认为,未来的商业模式会朝着个性化、定制化方向延伸,通过精心遴选出适合目标客群需要的商品,服务更加贴近消费者,能够在最短的距离实现最便捷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我们觉得小业态会是未来零售行业增长的爆发点。”李金铭说,随着城市化发展到一定阶段,消费升级潮带动的居民消费力,将使便利店市场迎来多年来少见的逆势增长。

  事实上,2017年,零售业整体呈现出的倾向和变化是一些小型超市在餐饮化、便利店化。北京市商务委等四部门专门印发《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到2020年,北京连锁便利店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24小时便利店占比达到50%以上。

  在中国,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代表企业都在尝试缩小门店面积,提高线上业务的全面转型。

  今年3月,沃尔玛在深圳开出首家智慧门店“惠选”超市,定位生鲜、熟食、半成品,线下接入小程序,线上打通到家服务通道,试运营当天线上订单超过1000单。家乐福则选择与腾讯微信合作智慧零售旗舰店在上海开业,面积仅为传统门店的一半,通过接入扫码支付、大数据营销、送货到家业务等“新零售工具”,更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争取实现3公里内1小时配送到家。

  向新零售转型,是零售商家们的共同方向。7月初,京东集团就在哈开业“京东X无人超市”等相关事宜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沟通,这是京东继在北京、天津、烟台、大连等十余个城市开店后,首次布局中国最北端的中心城市。

  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新型零售业态出现,来占据哈尔滨多样化零售市场里的空白。

  (来源:哈尔滨日报 万佳)

3页 上一页 [1] [2] [3] 

零售头条:沃尔玛否认出售日本西友 瑞幸咖啡未来开店超星巴克

沃尔玛否认计划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沃尔玛拟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已开始询问收购意向

哈尔滨4家沃尔玛7月下旬将关闭 其他大超市们还好吗

沃尔玛征服纽约的计划越来越清晰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