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拟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已开始询问收购意向

  全球最大零售企业美国沃尔玛已决定出售旗下的日本西友超市。沃尔玛已开始向多家流通企业和投资基金等询问收购意向。现有零售企业与美国亚马逊等电商的竞争日益激烈,沃尔玛为了加强线上业务,将调整全球体制。以电商为起点的零售行业重组浪潮开始波及日本。

  有观点认为,如果沃尔玛成功出售西友,交易额将达到3000亿~5000亿日元规模(约合人民币179亿元~299亿元)。沃尔玛将撤出在日本的实体店运营。在日本的流通行业,有可能成为自2016年UNYgroup Holdings与全家合并业务以来的又一次大型重组。在外资超市中,法国家乐福和英国乐购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撤出日本市场。

  日本国内的大型零售企业和综合商社等被认为将成为西友的潜在买家。在全球资金保持过剩的背景下,投资基金也被视为潜在出资方。截至5月,西友在日本国内拥有335家门店。买家除了要承担店铺和物流基地的整合与关闭等成本之外,还将面对人员方面的负担,有可能难以找到买家。

  (来源:日经中文网)

哈尔滨4家沃尔玛7月下旬将关闭 其他大超市们还好吗

沃尔玛征服纽约的计划越来越清晰

亚马逊做线下、沃尔玛做电商 谁的前景更好?

沃尔玛聘请了一名首席客户官

当沃尔玛走下神坛,为何是亚马逊取代了它的位置?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