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郑州百年德化街升级:天然商厦有望改为新地标

  【地上】26栋大楼建筑将进行外立面升级

  随着郑州花园路、郑东新区等商圈的崛起,处于二七商圈中的德化步行街成为了一个尴尬的所在。

  与新一代商业建筑相比,德化步行街两侧的商业建筑越来越显得格格不入,比如之前的不少楼宇配置电梯等完全不能满足需求,比如现代商场的中庭讲究艺术,而原来的商业建筑并没有这些。尤其是新一代大型商业体的不断建设、布点,让德化步行街眼看着曾经的辉煌却成为未来发展的掣肘。

  记者走访时看到,德化步行街除了德化风情购物公园、德化无限城是新建项目外,其余诸多楼宇的软硬件均已陈旧。

  比如在二七塔南侧正对着的友谊大厦,正对着塔的位置光鲜亮丽,而绕道楼后,“烂尾楼”的外观一目了然,如果不是知道其烂尾后几经易手的故事,很多人会错以为是特意建成的“后现代风”。

  这栋大楼正贴着二七塔南侧广场,又紧邻地铁1号线D口出口,位置虽好,但租赁却不尽如人意。记者走访时看到,除了地面一二层出租出去外,3~5层空铺一年多,空铺之前是苏宁电器在此租赁,而苏宁电器搬离后,未再出租。另外,6月25日,记者在友谊大厦采访时看到,其一楼电梯处张贴着一张称该栋大楼上的旅馆均为无证旅馆的通知。

  受制于楼宇陈旧、设备更新受限、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等多方面的因素,德化步行街的发展受到了阻碍,这条有着“南京路”之称的商业街亟需改变。

  就在上个月,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规划中提到,要在14个月内,对德化两侧,包括亚细亚、友谊大厦、苏宁易购、旺角城、医药大厦等26栋大楼建筑风格、风貌、色彩等方面进行设计,沿用传统建筑风貌元素,以新古典风格为基调,表现沉稳厚重的建筑风格,局部采用新中式和民国风,全面提升百年德化的文化内涵和商业氛围、环境品质。

  【地下】德化新街地下商业自带网红基因

  地上正在探索,地下正在迎来新生。

  常言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1号线开通并和德化新街对接,为地下的商业街带来了商机。

  上个月,记者走访时看到,这条街道已经成为了人来人往的网红商业街。未央街、瘦江南、西栅、公主巷、淘花捣、桃花源等不同的主题街道,按照分类,汇聚了美食餐饮、美妆护肤、潮人服饰、手工创意等年轻人追捧的品牌。

  其中,街道在装饰上的创意尤为用心,作为指引标识的卡通人物、墙上随处可见的自嘲语言,以及梦幻旋梯、照片墙、十八城记都市展厅、二七历史文化展览馆的打造,都带着一股网红基因。目前,该街道已经成为了郑州四大网红打卡地之一,其余三个分别为二七塔、CBD和汇艺银河里。

  据河南新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淘花捣”魔力爱情街区为例,目标是以爱情文效应强力驱动,营造出放松亲密的爱情之街、约会宝地,让人流连忘返,逛一次,爱一次。

  “定位是年轻人的理想城池,以新颖、奇特,满足挑剔的年轻人口味。”她说。

  对于该街道未来,她还提到,这条街道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变则通,必须不断的更新,尤其一旦新物种产生,就不排除改变。其中,街道为了引导消费者,还会做出许多比脑洞的活动,比如共享男友活动、佛系呆萌大赛等。除此之外,在引进的店面上也以新颖、个性等为特征,整体来说,从店面到街道到各种活动,都追求自带流量。

  【期望】商业前进,还需要政府进一步助力

  尽管百年德化街的运营者都在努力争夺消费者的胃口,但随着郑州区域商圈的崛起,“约会之地”的百年德化,也在接受越来越多的考量。

  在记者采访中,在二七商圈运营的多家商业人士都坚信,德化街的商业地位不会改变,却也亟需突破。

  “德化街附近的交通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附近一位项目运营人说,目前附近的商户大都只能靠公共交通来上班,对于习惯开车逛街的郑州本地白领来说,交通因素就将他们屏蔽掉了。

  百年德化步行街的文化底蕴,也没有如西安、南京、成都等城市的商业街一样,融入到商业之中,让他可以用文化区分自己与郑州其他商业项目的不同。

  此外,德化步行街由于几乎无新项目入驻可能,由于牵涉到规划、消防、水电气暖等多个部门,老项目的升级同样压力重重。

  “这些问题对德化街来说,都是亟待解决,但却不能单纯靠商业项目自身的力量,更需要政府的支。”一位不愿具名的商业人士说。

  正因如此,记者采访中,德化街周边多个项目人士认为,对于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规划的实施还是非常期待的,他们也都期待看到政府力量为德化助力,百年德化有机会迎来新生。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杨桂芳 陈薇)

3页 上一页 [1] [2] [3] 

德化街地下步行街元旦正式开业

投资20亿改造3年 郑州德化街欲升为商业中心

从德化街到二七商圈

郑州德化街夜间销售占全天营业额近四成

郑州德化街再现“夜经济”

搜索更多: 德化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