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郑州百年德化街升级:天然商厦有望改为新地标

  【亮点1】东方红电影院即将归来

  商业街的形成和演变,总是和人们的记忆息息相关,德化更不例外。

  “第一次和女方见面,去东方红看电影,是必备的功课。”家住国棉一厂的九哥(外号)说,“女方见面后回去说去看电影了,邻居们都会对男方高看一眼。”

  为何高看一眼,九哥说是因为那时候看电影是一件特有文化的事儿,而且票也不好弄。

  据悉,东方红电影院建于1949年,这个影剧院一开始取名为中原影剧院,而后先后改名为人民影剧院、百花影剧院,直到1969年才改名为东方红影剧院。

  其中,东方红电影院最红火的时候在上世纪80年代,尤其是1984年《少林寺》问世,全国电影市场如同注入一针强心剂,影院一票难求。东方红电影院从早上6点钟放映,一直到凌晨4点才会结束,一天要播放22小时。

  而随着后来国企改制,以及电视机兴盛,尤其是影院经营对私营企业开放,苦苦支撑的东方红电影院等老一辈国营影院在改制的浪潮中最终淹没,直到2011年,该影院被拆除。

  目前,该影院已经被拆除近7年时间,可留给老郑州的记忆并未淡去。

  据绿都地产(集团)商业地产管理部总经理王兆琦介绍,为了保留传统文化,让百年德化历史传承得以延续,公司将在东方红电影院原建筑位置上计划建设德化二期项目,该项目将会成为一个开放式的主题商业区街区,在设计上将百年德化和现代理念结合起来,体现出历史传承和未来发展融合的效果。

  其中,该商业街区底商部分将是地下2层、地上3层,东方红电影院届时也会带着“历史和时尚”重新归来,而且将会由原来的运营团体负责运营。

  绿都商业目前所服务的商业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是其公司旗下在德化的一期项目,整个建筑环形围绕,有着现代设计的风格。

  记者在走访时看到,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在购物、餐饮、娱乐等品牌引入,以及IP导入与场景制造上,都倾向于年轻群体。

  据悉,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是首次将“购物公园”的概念引入中原,开业12年来,日均客流超过8万人次,节假日最高达20万人次,已经成为德化步行街的流量担当。

  【亮点2】天然商厦有望改为新地标

  百年德化的改变首先是从内部开始的。

  位于二七塔东北侧不远的天然商厦,原名人民商场,隶属于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总公司,兴建于1987年。

  天然商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开业,人民商场出道时以店面租赁为主,当时正碰到当时二七商战,迫于经营压力,人民商场改名“天然商厦”,并自主经营,开启了在商圈中排名前列的步伐。

  可惜的是,1995年,天然商厦发生火灾,让其负债累累,坚挺五年后,仍然一蹶不振。

  后来天然商厦被司法拍卖,被河南本土地产商宏光集团拍走产权。

  据悉,宏光集团想将此打造为现代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比如包括建筑高度339米的宏光华夏之门,但尚未实施。

  这意味着,如果该项目能建设,无疑将成为二七的新地标,同时对于郑州东站的306米宝能新地标而言,可呈现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遥相呼应之势。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德化街地下步行街元旦正式开业

投资20亿改造3年 郑州德化街欲升为商业中心

从德化街到二七商圈

郑州德化街夜间销售占全天营业额近四成

郑州德化街再现“夜经济”

搜索更多: 德化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