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郑州百年德化街升级:天然商厦有望改为新地标

随着改造升级的推进,郑州德化步行街将焕然一新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夏日的傍晚,沉寂的德化突然就热闹起来了。朝气蓬勃的少男少女们从地下和四面八方涌入到这里,就像突然冒了出来一样。

  看电影、逛服饰、买小吃,大家的动作都那么千篇一律,却又各有不同。

  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化步行街也在老去,悄悄改变的容颜却没有改变对繁华的向往,对很多年轻人来说,“百年德化,约会之地”。

  近日,随着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规划情况的公布,“百年德化”的新面孔究竟什么样,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连日来,记者进行了深入的实地探访,并采访有关方面,试图更细致地描绘出百年德化未来的真实场景。

  【关注】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规划颁布

  一条德化街,半部郑州史。

  6月1日,德化再次获得全民关注。当日上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作为郑州五大历史文化片区之一的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规划情况。

  据悉,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北至解放路、西大街,南至陇海路,西至二马路、一马路,东至南顺城街、德成街,面积约108.8公顷。规划将从战略和实施两个层面完成“百年德化文化复兴工程”文化体系和产业功能的提升,从历史文脉传承、公共空间优化、产业转型发展三个维度对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对整个片区建筑风貌、文化、产业、交通等方面进行综合规划设计。

  该项目分为近、中、远三个阶段,其中近期的德化街环境提升工程是对815米长的德化街进行公共空间优化和基础设施完善,以德化街为主轴,北起二七纪念塔,南至菜市街与福寿街交叉口,面积约13.2公顷,工期为14个月。

  【历史】德化已有113年历史

  商业街在我国唐代就已经出现,德化街的历史并不算久。

  资料显示,德化街建于1905年,时任河南巡抚陈燮龙上书清廷将郑州火车站附近的街区辟为南埠,才得以有了街道雏形。在1908年,清朝正式批准开放郑州商埠,长400米、宽8米的德华街上铺垫泥土、砖渣,并栽植了行道树以美化街道。

  彼时该街道为惠仁街道,直到1916年街道更名为德化街,取自《韩非子》中“德化”二字命名,寓意为“以德立商,感化世人”。

  以此来计算,德化街已经有103年的历史了。

  1927年,《上海旅行杂志》把德化街道和大同路同比为商业明珠,1937年,郑州的商业达到鼎盛时期,成为举世闻名的“华北大都市”,德化街也迎来了兴盛时期。

  到了1987年德化街的商业达到鼎峰,亚细亚商场、三得利商场等建筑在此处拔地而起,随后郑州商业上演了第一轮商战,该街道被誉为郑州的“南京路”。

  直到2000年8月,郑州市政府决定把德化街改名建为商业步行街,2002年12月,德化街商业步行街正式开街。

  可以说,从1905年到2005年,德化走过了其历史中的第一个百年。而2006 年开业的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则开启了百年德化的的“后百年时代”。

3页 [1] [2] [3] 下一页 

德化街地下步行街元旦正式开业

投资20亿改造3年 郑州德化街欲升为商业中心

从德化街到二七商圈

郑州德化街夜间销售占全天营业额近四成

郑州德化街再现“夜经济”

搜索更多: 德化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