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德化街地下步行街元旦正式开业
http://www.redsh.com 2014-10-1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美食、美衣、美妆……再加上逛街的美女,一开街,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就以青春靓丽的形象吸引了年轻的消费者。位于德化街、钱塘路地下的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将火车站商圈和二七商圈从地下连接起来,不仅提升了商业圈的集聚功能,还具有完善城市防灾减灾的功能。而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的建设只是二七商圈地下商业空间开发的开始,未来的二七特色商业区地下空间将逐步全部开发,在地下形成网络。二七商圈将以立体化、传统商业和现代商业完美结合的商圈呈现在世人面前。

  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二七特色商业区空间发展规划

  曾经,风光无限的亚细亚商场代表了二七商圈当时的辉煌和荣耀,但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二七商圈经历了转型的阵痛,盈利能力下滑,土地权属混乱、开发成本高……作为郑州第一大商圈的地位不断受到挑战。2013年出台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商业中心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提升改造二七商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大的国家知名商业中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千亿元。

  2012年底,郑州二七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获省发改委批复,2013年3月,郑州二七特色商业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管委会对区域内国有资产、商贸业零售、批发市场、住宿餐饮娱乐业及楼宇等资源进行了调查统计,形成《郑州二七特色商业区资源调查分析报告》,以此为基础,委托专业规划编制机构编制二七特色商业区空间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交通专项研究。

  德化新街明年元旦正式营业

  昨日,记者在德化新街看到,目前该工程的主体基本完工,收尾工作正在进行。电梯也开始运行,顺着电梯而下就进入了人防工程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冷饮店,店铺不大,但是装修风格非常明快。顺着道路往前走,紧挨着的就是一家服装店,风格同样是明快时尚。箱包店、服装店、冷饮店……众多时尚小店交替出现,是年轻人购物逛街休闲的好选择。这条地下商业街也自称是“最懂年轻人的商业街”。

  “德化新街9月28日举行了开街仪式,目前店铺正在逐步入驻,根据计划明年元旦正式营业。”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项目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而在二七商圈地下商业空间的开发这盘大棋中,德化新街只是其中最先落下的一个棋子。

  

郑州二七商圈复兴

 

  地下空间开发已成为未来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主要课题

  “二七商圈地下空间的开发是一个必然发展趋势,在全国来说都有这样的成功案例。在国外,地下商业空间的开发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说,和地上商业相比,地下商业街的开发在成本、交通等方面都有诸多优势,如今地下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未来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主要课题。如天津的小白楼朗香街,是与地铁站结合的商业街,可以与日本东京的地铁商业媲美。

  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早就未雨绸缪主导编制了二七路—太康路—民主路、二七宾馆及周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着手开展招商活动。虽然二七商圈地下商业空间的开发工作刚刚启动,但是已经被许多开发商“盯上”。“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只是地下商业空间开发的一个小小切入点,起一个带头性的作用。”该负责人说,目前二七路—太康路—民主路、二七宾馆及周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已经被提上日程。

2页 [1] [2] 下一页 

珠海横琴商业步行街近日开业 总长500米

上海森兰商都二期步行街已开工 预计2016年底开业

杭州万达广场12.12开业 6月份将加推步行街

新疆一四八团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动工 预计11月初交付

横琴商业步行街五一开业 向港澳老字号招商

搜索更多: 步行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