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七座大悦城2017租金收入上涨11% 暂无私有化计划

  3月12日,大悦城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7年全年业绩会,并公开了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告。

  公告期内,大悦城地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17亿元,同比上涨67%;净利润26亿,同比增加102%;所有者应占溢利11.53亿元,同比增加44.6%;核心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220%;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8.39亿元,同比增长163.3%;结算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16%。

  大悦城表示,全年营业收入的上涨,主要得益于物业开发和投资物业租赁业务业绩表现优异。

  租金收入占比大幅下降

  2007年12月28日,西单大悦城的开业标志着大悦城品牌的创立。从2007年到2017年,大悦城已经走过了十年,十年间已经开出了7座大悦城项目,在历经了开业、升级、创新后,其租金、销售多次呈现双位数增长。

  去年,大悦城的投资物业租金及相关物业管理收入约为34.33亿元,同比增长9.9%,占总营收的29.4%;而物业销售收入及土地开发收入则达到71.36亿元,同比上涨158.9%,占总营收的61.2%,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而2016年,大悦城租金和管理收入占总营收的44.7%,物业销售仅占39.38%,很明显,租金收入占比大幅下滑,物业销售占比已超过半数,并成为拉动整体营收的主要来源。

  其中七座已开业的大悦城租金收入(包括写字楼)约23.36亿元,同比上涨11%。

  主要得益于成都大悦城、沈阳大悦城、北京朝阳大悦城和天津南开大悦城的良好运营,这四座大悦城租金收入同比涨幅均在两位数。尤其是成都大悦城,同比上涨了24.71%,是所有大悦城租金涨幅最大的。

  单就租金收入额来看,“资格最老”的北京西单大悦城仍然保持着全国大悦城中租金最高的记录,2017年达6.465亿元,同比上涨1.48%。值得一提的是,七座大悦城的租金收入均较上年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出租率方面,烟台大悦城的出租率最高达98%,西单和天津大悦城也达到了97%,出租率最低的朝阳大悦城也超过了90%。从公开的数据看出,不少大悦城出租率较上年有所下跌,因多项目调整升级。

  如朝阳大悦城2017年品牌大幅度更新,引进了134个全新的品牌,调改面积超过了1万方。引进的牛角Gyu-kaku、SEAN BY SEAN、JOYRICH等品牌均为内地首家,me ISSEY MIYAKE、喜茶、REINEREN、AWAYLEE、DENHAM、LEGO授权专卖店等品牌首进北京。

  暂无被中粮地产私有化计划

  大悦城地产与中粮地产同为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旗下地产业务平台,自去年7月中粮地产停牌开始,至今已有7个月,意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业内普遍认为中粮地产重组标的是同为中粮集团旗下的大悦城地产,拟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整合团队和项目资源。

  对此,在大悦城的2017年度业绩会上,财务总监许汉平表示,中粮地产停牌至今时间确实稍微长了一些,但由于涉及到两家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重组,所以流程上相对复杂一点,但也是正常地进行,“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对于大悦城地产在此次重组中是否会被中粮地产私有化的问题,许汉平表示:“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董事长周政表示,两个上市平台重组到一个平台,有利于推动大悦城公司的品牌、市场、团队及公司的持续发展。“重组的工作政策上是全力的支持,因为国企改革有些技术问题需要反复研究,现在政府与中粮集团也在积极沟通。”

  2018年计划开出4个大悦城项目

  展望2018年,大悦城表示,稳定的宏观环境将会支撑商业地产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商业发展将更加关注于持续提升物业运营能力、丰富服务内涵、精准把握产品定位、聚焦客户体验、打造差异化产品、增强客户黏性。

  在零售创新上,大悦城将积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跨界合作、金融资本合作,坚持强大的运营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积极探索先进的业务发展模式,打造特新一代智慧MALL。

  商业产品线供应上,大悦城已于去年12月推出了“大悦春风里”。据悉,大悦春风里定位区域型商业,模式为“盒子+街区”,将涵盖餐饮、休闲、娱乐、社交、家庭、亲子生活等业态,未来重点布局在一线城市的非核心商圈和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2018年计划新增1-2个大悦春风里项目,重点在武汉、青岛等城市,预计推出时间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

  除了开辟第二条产品线外,大悦城仍将积极在全国布局大悦城品牌。

  据了解,2018年大悦城计划开业4个项目,分别是杭州大悦城、西安大悦城、昆明螺蛳湾大悦城,以及改造中的上海长风大悦城。

  杭州大悦城

  杭州大悦城总占地面积约113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总投资金额高达约80亿元,是集购物中心、滨水街区、地标商务、情景奢宅于一体的“商业驱动型”城市综合体。

  整体定位“快时尚、慢生活,首座体验式水岸潮圣购物乐园”,在传承大悦城“年轻、时尚、潮流、品位”核心理念的同时,将代表杭州地域文化的杭儿FENG植入项目,形成了“大悦城,杭儿FENG,新都市潮圣天堂”的全新品牌印记。

  在品牌布局方面,杭州大悦城共计划引进近400家品牌商户,业态占比为零售50%、餐饮28%、体验22%。

  官方已公布的品牌如下:GSH果蔬好、水势能潜水俱乐部、SIMPLY THAI天泰、宴遇、荣先森、原麦山丘、MOMO牧场、澳门味道、优衣库、i.t.、AAPE、DEBRAND、小米之家、原麦山丘、宴遇、MOMO牧场、SIMPLY THAI、杭儿风、锅府等。

  预计开业时间:2018年12月

2页 [1] [2] 下一页 

以商业知名的大悦城 租金收入占比却在大幅下降

大悦城业绩关键词:重组、14项目与百亿并购基金

中粮地产欲重组大悦城降负债 停牌至今方案再延迟

朝阳大悦城2017年销售额达41亿 租金收入突破5.9亿

告别“油腻大叔” 北京西单大悦城正焕新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