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新鸿基半年收租约93亿 徐家汇ITC、南京IFC曝新进展

  2月27日,新鸿基地产公布的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整体租金收入港币115.06亿元(折合人民币约93亿元),净租金收入港币88.9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71.87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6个月,总收入达551.6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445.91亿元),对比上年度同期涨幅达19%。

  在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影响后,公司股东基础利润为199.7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61.44亿元),同比上涨36.75%,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本财政年度发展项目大部分在上半年落成;账目所示可拨归公司股东利润为330.3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66.99亿元),同比上涨59.89%。

  租金方面,集团整体租金收入港币115.06亿元(折合人民币约93亿元),占总收入的21%,按年上升7%;净租金收入港币88.9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71.87亿元),按年上升7%。

  按照新鸿基的说法,租金收入的稳健上涨主要得益于香港和内地投资物业的续租租金持续上升,及新投资物业带来的收益。

  不过,《联商网》分析后发现,新鸿基地产目前的租金收入仍然来自香港地区。

  数据显示,香港租金收入港币90.1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72.84亿元),内地租金收入港币21.40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7.30亿元),新加波租金收入港币3.55亿元(折合人民币约2.87亿元)。

  香港租金贡献最大

  回顾期内,新鸿基香港投资物业租金收入港币90.1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72.84亿元),占总租金收入的78%,同比上升4%。香港地区的零售和写字楼物业还在扩大。

  据新鸿基透露,香港的商场出租率续租租金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主要得益与零售市道改善,配合适切的租务策略。

  各个商场表现方面如下:新太阳广场的市场推广策略发挥成效,商户销售额稳健增长;国际金融中心商场、APM及V City因很好的把握住了本地消费增加带来的机遇,销售额及租金水平均有所上升;2017年7月一期拓展部分开业后的元朗形点商场,产品更加多元化,人流亦更加畅旺 ,加强了YOHO品牌在区内的地位。

  同时,新鸿基积极调整了香港已开业物业的业态,诸如沙田新城市广场第一期的新戏院预计2018年夏季启用,第三期翻新工程正在进行;葵芳新都会广场已换上全新的面貌,商场间格和户外主题广场经过重新设计,并引入多个人气品牌,带来焕然一新的购物和餐饮体验,人流显着提升。

  未来布局方面,香港上,北角汇预计2018年年底开业,将军澳南的PopWalk天晋汇二期将于2019年初开业,港铁南昌站上盖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开业。

  内地是未来租金收入的重要来源

  内地方面,内地租金收入港币21.40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7.30亿元),同比上升13%。虽然新鸿基并未公布集团在内地投资的物业面积,不过却指出了未来5-6年内,集团在内地将落成的优质投资物业共1200万平方呎(约111.48万方),增长近一倍。

  可见,虽然新鸿基目前的租金收入大部分来源于香港,但在未来的5-6年内,集团在内地的物业将成为租金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联商网》统计,新鸿基地产目前在内地已开业的商场有北京APM、上海国金中心、上海环贸广场、广州IGC商场和广州天环广场。

  公告期内,上海的两个项目国金中心和环贸广场在租赁市场的表现继续出色。其中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出租率高,商户销售额录得可观的增长。期内,商场利用多项科技进行市场推广活动和提高顾客忠诚度;环贸广场的环贸IAPM商场期内录得出租率、销售额和客流的增长。

  北京APM商场继续透过优化其租户组合,进一步吸引了当地年轻人和游客,期内商场的出租率,新租及续租的租金持续上升。

2页 [1] [2] 下一页 

69岁的范鸿龄履职新鸿基独立非执董 年薪超24万

海航拟用香港地块融资15至20亿美元 新鸿基参与谈判

新鸿基10大商场2017营收涨9% 未来这些商场受关注

九龙仓、新鸿基等8家外资集团2018年有何大动作?

新鸿基葵涌新都会广场18日开业 预计租金增三成

搜索更多: 新鸿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