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如何吸引客流到店?便利蜂欲借会员制突围贴身战

  商业竞争在所难免。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洪涛看来,合理商业秩序下的竞争利大于弊,消费者的需求千变万化,一座写字楼中只有一两家不同的便利店品牌,并不足以完全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要。不同的竞争者可以促使店员的状态提升,提高对门店的关注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收获的是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

  朗然资本联合创始人、前快客便利总经理潘育新认为,不同便利店品牌门对门、墙挨墙开店的情况在上海也很常见,这时就要拼企业内功,最终留下的一定是具有最适合消费者的商品结构,最能满足消费者即时性需求的门店。

  差异牌难打

  便利店市场已在资本推动下异常活跃,但扎堆开店所带来的同质化现象也不无体现。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网红“脏脏包”在便利蜂与邻家便利店同时有售,且都是自有品牌商品,包装上分别印有便利蜂和邻家的LOGO,但是两款商品的生产商皆为北京贝儿食品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另外,货架上的饭团、沙拉、蛋糕等商品的口味和种类也较为相似。

  王洪涛表示,供应商交叉在所难免,存在部分相同的商品也比较正常,关键是零售商要不断推陈出新,比拼的核心在于零售商的差异化商品理念和研发能力。潘育新则认为,一般来说,新型便利店未来比拼的焦点一定在于鲜食、自有品牌、新奇特和进口产品这几类最符合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产品,但是要在这些品类上做出差异化特色,对企业的后台供应链和经营技术要求很高,如果做不好的话,毛利并不高。

  面对竞争,全家、好邻居以及便利蜂都开始尝试付费会员制模式培育忠诚顾客。王洪涛认为,随着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实体零售商的发展重点是挖掘存量市场,即将现有顾客留住,提高他们的到店频次和品牌忠诚度,因此付费会员制在未来一定会被更多零售商采用。潘育新则认为,在便利店的门店日常消费中,消费者对会员积分、营销活动的需求相对来说是次于即时性需求的,如果便利店的会员制能将线上线下打通去做,则会更有市场空间。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吴文治 徐天悦)

2页 上一页  [1] [2] 

便利蜂一年之内开了100家店 称要加速扩张

便利蜂通过把控供应链 实现更好的无人便利

无人货架市场新格局 便利蜂战略升级

零售头条:沃尔玛关63家山姆店 便利蜂控股领蛙

领蛙获便利蜂战略投资 强强联手锁定无人货架胜局

搜索更多: 便利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