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沃尔玛关63家山姆店 便利蜂控股领蛙

  单季实现盈利后,京东金融开始人事调整;便利蜂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后者独立运营;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总裁凌晨再道歉;沃尔玛将关63家山姆店,部分改电商中心……

  1、单季实现盈利后 京东金融开始人事调整

  刚刚宣布单季盈利的京东金融在人事调整上几乎每年一动。原负责海外业务负责人的许凌将不再继续负责,姚诚彰将兼任海外业务部负责人。与此同时,京东保险业务条线亦迎来新的“掌门人”,赵大玮将担任保险业务负责人,直接向金融集团CEO汇报,赵奕松不再兼任保险业务负责人。

  2、便利蜂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 后者独立运营

  便利蜂宣布已完成对领蛙的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将并入便利蜂的无人货架业务,成为便利蜂旗下品牌之一。这是继果小美合并番茄便利、猩便利收购51零食之后,无人货架行业再一次洗牌。此次战略投资/业务合并后,领蛙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持续服务现有客户并在优势区域继续大力拓展新客户。

  3、无人货架进淘汰赛 业内:6月前死七八成

  日前,无人便利领域的明星企业猩便利陷入“撤站、资金链断裂”的传闻中。尽管猩便利发布声明称,各项业务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三、四线城市的建站布点业务同样处于正常推进中,但这并没有彻底摆脱大众对其盈利模式的质疑。曾经“高烧”扩张的无人货架领域将难以避免一轮新的“洗牌”。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将有70%至80%的无人货架企业会死在6月之前。

  4、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 总裁凌晨再道歉

  近日,万豪国际集团方面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给中国会员的一份问卷调查中,将“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西藏”并列在问卷的居住国家菜单栏中。万豪方面于1月9日下午1时42分通过其微博子账号万豪礼赏做出道歉,但问题仍未彻底解决。今晨万豪礼赏官方微博发布了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Arne Sorenson)的致歉信。

  5、沃尔玛将关63家山姆店 部分改电商中心

  1月12日,CNBC称: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将关闭美国境内63家山姆会员店,其中几家最早将在周四关闭。沃尔玛一位发言人还表示,将要被关闭的山姆会员店的员工仍将有资格领取奖金,其中将要被关闭的门店中,有10到12家将被改造为电商中心。

2页 [1] [2] 下一页 

新零售的外衣之下其实是新物流

中国时尚产业杀出黑马:半年22亿收购高端零售

实体零售回暖趋势增强 商务部政策瞄准零售业

智慧零售能否借力AR 突围个性消费4.0时代?

无人零售激战正酣 猩便利要靠3+2拼到最后?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