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俏江南再寻接盘侠:能否靠“北京宴”重返一线吗?

  再寻接盘侠——俏江南能重返一线吗?

  俏江南,在餐饮行业里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虽然星路坎坷,但也有过不俗的表现。而今,仍有40多家店面的俏江南还有机会重返一线吗?

  再现转机

  “尘埃尚未落定,暂无更多细节可以分享。”一消息人士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近日,一则“俏江南或将再次易主,接盘者是北京宴”的消息不胫而走。该消息的流出,牵动了诸多吃瓜群众的心,虽然俏江南拥有80多家店面的盛况已然不在。

  对多数人而言,北京宴略显陌生。可当你知道那场惊动了半个娱乐圈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婚宴是由北京宴出品的,是不是会“肃然起敬”?

  不得不承认,正是这场婚礼,让北京宴一夜成名。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宴——北京宴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杨秀龙和北京金西壹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建,成立于2011年7月。

  只是,对这家目前在北京只有三家店的餐饮企业而言,靠什么“力量”收购俏江南,则令“江湖人”不解。

  “乍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虽然北京宴在餐饮界颇具口碑,但与俏江南相比,体量还是小了些。”一餐饮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俏江南,这部现实版跌宕起伏的大剧,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该公司一路披荆斩棘、逐步发展壮大,直至引入资本谋求上市;只可惜,对赌失败、时运不济,IPO屡次未果;而其创始人张兰,从一家中餐厅起步、曾荣登胡润餐饮富豪榜,最终却落得“净身出户”,黯然离场。

  不论期间故事有多少阴谋、阳谋,张兰抑或是资方均有所图,而受伤最重的莫过于“俏江南”这个品牌。

  “自从2014年张兰董事长和公司几位创始高管退出董事会,公司管理全权由香港著名资本CVC接手,公司业绩直线下滑,管理漏洞频出。在与境外资本的博弈中,创始股东离场,而最后受伤害的是一个创立了16年的本土品牌。”去年“3·15”,当“俏江南黑厨内幕”被媒体曝光后,张兰之子汪小菲曾在微博公开披露。

  之后的俏江南,便趋于平静了。实际上,其目前在全国仍有40多家店在正常运营。

  有关收购,来自俏江南方面的消息是:“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在磋商中,过段时间会发布消息,再等等。”

  相较于资本野蛮人的故事,诸多餐饮人还是希望俏江南能回归到餐饮轨道上来,并期待其与北京宴的这次“合作”能为俏江南带来转机,甚至改写命运。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周报:俏江南将再易主 西贝开始卖盒饭了

俏江南将再次易主,接手者是北京宴?

U掌柜“美食厨房”再引大牌 小南国、俏江南名菜1小时达

衰败的知名餐饮:俏江南几次易主 金钱豹全线溃败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 餐饮品牌怎就“噎住”了?

搜索更多: 俏江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