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俏江南将再易主 西贝开始卖盒饭了

  在过去的一周中(1.8-1.14),周黑鸭冬季试水小龙虾业务;传俏江南将再次易主,接手者为北京宴;必胜客将推定制版送披萨服务……

  周黑鸭冬季试水小龙虾业务 原料供应成难题

  周黑鸭在冬季赶小龙虾的“热闹”,却也面临着供应的考验。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周黑鸭全新子品牌“聚一虾”推出小龙虾产品线,将卤鸭的技术应用于其中。产品预计在1月底上市,需线上预订后购买。不过,这也亟须应对冬季小龙虾原料供应的难题。

  目前,周黑鸭在武汉设了三处快闪店,消费者可免费品尝。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周黑鸭此次上线的小龙虾与之前的口味并不相同。据周黑鸭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之前的市场反馈,对小龙虾口味进行了改良。预计在1月底,周黑鸭官方电商平台将开通冬季特别版小龙虾的预售通道,武汉及周边地区可实现“次日达”。不过,商品尚未上市,价格也尚未明确。

  据介绍,此次冬季新品小龙虾商品原料为活虾清洗后急冻产品,此前一度下架的商品原料为活虾。

  海底捞招聘介绍台湾是国外 称制作手册出错

  在万豪等外资公司因“涉独”闹得沸沸扬扬之时,1月12日有网友曝出,内资公司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聘简介里也把台湾列为了“国外”。

  网友表示,“至今日中午,@海底捞火锅以评论的方式进行了回应和道歉,把锅推给了微海咨询公司,而且也没有发布道歉声明帖子,因此事件坐实,我们认为@海底捞火锅 认错态度不诚恳和万豪有一拼。”

  网友指出,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是内资大公司,经工商查询,直接相关单位就有62家。事发后,甩锅微海公司,全名不明,但委托后,责任脱不了,所以锅是甩不掉的。“在涉独问题上,我们是零容忍的,这样敷衍了事的评论式道歉是过不了关的。

  随后,@海底捞火锅又在评论中进一步回复称,“我们已经进行了排查,查明是为海底捞担任员工招聘工作的微海咨询公司制作招聘手册时出现的不当错误。我们对此深表抱歉。目前错误已经纠正,感谢您的理解以及对海底捞的鞭策!”目前,海底捞官方尚未进行正式公开回应。

  俏江南将再次易主,接手者是北京宴?

  最近,餐饮圈忽然盛传,俏江南要再度易主了,接盘者可能是高端餐饮品牌北京宴。

  2015年,俏江南被资本集团CVC转手给了香港保华集团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保华公司是一家从事企业重组和企业咨询企业,它很有可能不是最后一个接手者。

  媒体向北京宴相关管理者进行求证,对方没有明确给出肯定的回答,但表示,北京宴和俏江南的战略合作正在磋商,待他们做好准备,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消息。

  但在此之前,北京宴并没有类似的收购动作,这次和俏江南的战略合作是否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外界都很好奇。在得到俏江南之后,是会走多品牌战略,还是直接将俏江南改换门头成为自己的门店,还有待合作双方透露更多细节。

  必胜客看中了丰田的无人车 将推定制版送披萨

  据外媒报道,丰田和必胜客宣布合作关系,后者未来将利用丰田为其生产的自动驾驶小巴,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将美味披萨送到客户家门口。丰田公司周一在CES 2018上展示了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这款自动驾驶汽车未来会完成送货任务。

  必胜客美国总裁Artie Starrs表示:“我们专注于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使我们的团队成员和司机能够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我们很高兴能与以创新,可靠性和效率而闻名的丰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定义了未来的比萨送货体验。”

  新年刚开始,香港麦当劳就惹上了麻烦

  近期,网上流传出一张麦当劳新营运模式的标准,改动颇大。顾客将再不可以选择食品中配料的多与少,又或是脆香鸡翼中不能全部也挑鸡翼或鸡膇。或许此举也是为了方便麦当劳员工配单,令到食物送出的速度更快。

  但香港当地消费者多年来已习惯了在吃脆香鸡翼时能挑选全部鸡翼,这个消息突如其来,遭到了大量网民的不满。

  有网民特意向麦当劳个人主页留言查询,后发现消息属实。而随后麦当劳更传出消息指本年开始部分食品加价约2%,自然令网民声音一片倒,在其个人主页上不断声讨,指名要取回“全翼”的权利。可能麦当劳也有怕消费者的流失,连忙推出“18日大热巡礼”,自新一年起连续18天也有不同优惠回馈顾客,比如说1月2日就是能以10元港币购买9件麦乐鸡,以此举讨回顾客欢心,但是否有效就不得而知了。

2页 [1] [2] 下一页 

上线百款特色甜品 诚膳餐饮泡芙蜜语提醒您小心骗子骗局

成都串串香餐饮新规要求一串一签 全面推行有待时日

餐饮业的甩手掌柜们 放权才能当个潇洒老板

排队≠生意兴隆,做餐饮,该如何看待和管理排队这件事?

58同城:餐饮企业如何应对春节用工荒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