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28岁李宁的2017:两座“大山”与两把“利剑”

  2017年运动科技产品成为一大趋势,国际运动大牌阿迪达斯推出新科技产品的速度位居榜首,坚持原创精神的国产运动品牌李宁也不例外,去年摘得REDDOT奖的李宁风暴篮球鞋就是一款科技创新产品。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现今,任何一个运动品牌都得面对市场严峻的考验。品牌必须有不断更新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才能不断满足个性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但市场竞争加剧,品牌为节省成本与设计精力模仿抄袭者居多,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

  李宁在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自1990年创立以来,27年间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李宁没有丢掉对于原创的坚持。或许正是这样的坚持,最终让李宁得以出逆境成功出逃,成为仅次于安踏的国产运动品牌。

  体验

  今年1月1日,中国李宁全球首家全品类专业运动装备店在陕西西安开业。

  从2015年开始,李宁就多次强调以提升消费体验来体现产品价值。这与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运动品牌一再强调的类似,不仅仅生产销售运动产品,而是销售一种体验。

  2017年4月底,在世博源,李宁再次开出全新体验店,这家上海最大体验店在5月21日正式开业。不少人看到这家店的第一反应是“李宁是不是换了设计师?”可见,为了更好服务消费者,李宁不断地在体验及服务方面加码。

  整个2017年里,在“李宁体验战略”布局上,加快扩张步伐。继世博源体验店月营收迅速攀升至100万元后,李宁在全国开设共计40家品种齐全、面积宽敞的品牌体验店,该类店铺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2017年李宁虽然不断在体验及服务方面上下功夫,但是在其服装功能上宣传言过其实。去年11月,广东省佛山市消费者委员发布了冲锋衣、吸湿速干T恤比较试验结果,比较试验结果令人唏嘘:20款吸湿速干T恤样品中,标称李宁的样品不存在吸湿功能。

  2017年在消费升级大势之下,鞋服品牌愈发重视消费体验,运动品牌李宁进一步将体验牌在消费市场大打开来。李宁曾表示,创造体验是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打造包括产品体验、购买体验、运动体验为一体的李宁体验价值是其消费升级的目标。

  有句俗语叫“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谁不想多抓住些消费者,谁不想多占领些市场份额,宣传不是不可以,但必须有个度,不该对功能性服装进行言过其实的宣传。品牌想要扩大市场占有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靠虚假宣传,要靠长期对品牌的打造为企业带来名利双收的回报。

  结语

  2017年上半年,李宁开启“多品牌发展战略”竞争模式,2017年下半年,李宁加大在女性与儿童市场进军力度。去年11月13日,李宁公布双11数据,其天猫旗舰店单店销售额达到2.15亿元,仅次于安踏,位居本土运动品牌次席。

  去年双11李宁成绩不赖,2018首要任务应当守住运动好底子,在“库存”与“革新”两座大山下不惧挑战,用好“原创”与“体验”两把利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作者:钟朦)

2页 上一页  [1] [2] 

优衣库、李宁、迪卡侬等服装品牌勤打“体验”牌

李宁开出全国首家全品类运动装备店 说将布局超百家

“中国李宁”如何做到几经沉浮依然闪耀?

8款吸湿速干衣不吸湿:李宁、土拨鼠等品牌上榜

坚持原创 李宁双11“以守代攻”取胜

搜索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