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8款吸湿速干衣不吸湿:李宁、土拨鼠等品牌上榜

  吸湿速干T恤样品中,标称“李宁/LI-NING”等品牌的8款样品不存在吸湿功能,标称“彪马/PUMA”“土拨鼠/Marmot”2款样品没有速干功能。11月22日,广东省佛山市消费者委员发布了冲锋衣、吸湿速干T恤比较试验结果。

  参与此次比较试验的30款样品由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佛山市部分商场、专卖店和网上平台随机购买,其中冲锋衣10款,价格从399元至1349元不等;吸湿速干T恤20款,价格从85.5元至249元不等。基本涵盖了消费者熟知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包括“Columbia(哥伦比亚)”“NIKE(耐克)”“adidas(阿迪达斯)”“KAILAS(凯乐石)”“李宁/LINING”“361度”“鸿星尔克/ERKE”等25个品牌。

  比较试验从服用性、环保性、功能性3个方面共检测17个指标,通用指标包括纤维成分、甲醛含量、pH值3项,冲锋衣还检测了色牢度(耐水、耐干湿摩擦、耐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静水压(洗前)、表面抗湿性(洗前)、透湿率(洗前)7项指标,吸湿速干T恤还检测了耐汗渍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起毛起球、顶破强力、滴水扩散时间(洗前)、蒸发速率(洗前)7项指标。

  试验结果显示,冲锋衣中,有3款样品的纤维成分漏标或标注指代不清,分别来自标称“极地/Onepolar”“牧高笛/Mobi Garden”“探路者/TOREAD”品牌;在吸湿速干T恤样品中,“李宁/LI-NING”“北面/THE NORTH FACE”“天伦天/TELENT”“彪马/PUMA”(两款)“JEEP”“茵宝/UMBRO”“土拨鼠/Marmot”等8款不具备吸湿功能,“彪马/PUMA(款号:762092)”“土拨鼠/Marmot”2款样品不具备速干功能。

  比较试验还从服用性、环保性、功能性三个方面,采用100分制进行综合评分。结果显示,冲锋衣得分最高为凯乐石/KAILAS和哥伦比亚/Columbia,均为97.5分;吸湿速干T恤得分最高为耐克/NIKE(款号:904782),100分,最低为彪马/PUMA(款号:762092),得分65.5分。

  据相关检测人员介绍,功能性服装并不是价格越高质量就越好,实体店购买的服装和网络商店购买的服装没有发现明显的质量差异,消费者可根据个人需求、消费习惯和购买能力选择。

  消费提示

  查看信息。注意标签标注的信息是否正确完整。是否标有“制造者/代理商名称、地址”“纤维成分及含量”“商品安全类别”“商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信息。

  选择功能。注意服装吊牌上的功能性标志,按需要的功能选购。

  检查异味。检查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者异味,如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建议不要购买。

  保留凭据。购买前应充分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可退换货,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先洗后穿。任何衣物都有可能存在化学物质或染料残留,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贴身衣物后先洗涤一次。需要提醒的是,部分具备防水功能的户外服装其功能性依赖其面料涂层,非中性洗涤剂会破坏防水涂层,消费者购买时应查看或询问清楚。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 (记者 黄劼)


耐克、彪马、探路者等品牌速干衣抽检不合格

耐克、彪马、新百伦速干衣未达标 蒸发速率等未达要求

搜索更多: 速干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