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好邻居便利店“改头换面” 它到底新在哪儿?

  3、尝试智能零售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好邻居北京农科院店虽沿用了便利店人员的常规配置,但也引入了自助扫码购物、微信小程序自助购物等功能。靠近收银台的门口位置排摆放了自助购物机和扫码购复核机,前者可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后者则与可通过好邻居会员店小程序自助扫码购物。

  店里也出现了一些简单的AI智能应用元素。比如,店内摄像头可以捕捉到店访客的用户画像,并对货架进行监控搜集用户行为。

  其官方介绍称,这些技术的应用是为了全面了解消费者,并为后续运营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从过去店长经验式订货向智能辅助订货及自动化订货转型。同时,通过店面消费者的动作图像识别及购物数据的全渠道解析,还可以提高后台深度学习能力,并将关联推荐销售及广告增值等业务进行更深植入。

  据悉,好邻居店内的智能化服务系统由无人零售方案提供方fxBox(函数空间)提供,改造成本较低、实施部署速度快。好邻居CEO陶冶还表示,2018年将和函数空间全面展开店铺的智能化改造合作,预计在北京100家以上的店面进行技术升级。

  4、首推会员制服务

  作为增加顾客粘性的措施之一,好邻居会员店的顾客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缴纳240元年费成为会员,以享受商品价格10%-15%的优惠。

  在其看来,生活在门店周边的家庭类消费客群,年消费金额如果在2000元左右,办理会员卡会比较划算。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这家好邻居新店吸纳的付费会员已有1000多名。

  好邻居新型门店的扩张计划也已在进行中。

  根据鲜生活创始人肖欣此前对媒体的透露,其计划是用一年时间完成好邻居300多家门店的整体改造升级,并在北京市场新开100家店。借助天猫超市在北京的大仓、易果生鲜的供应链等阿里系资源,这一计划并不是那么难。

  陶冶还对外表示,北京农科院店这样的“便利+生鲜”模式只是店型之一,是目前从技术、流量和运营上都已经比较成型的,明年好邻居在北京还会推出三到四种新型门店,包括更小的门店。

  据悉,好邻居今后每年会保持30%-40%的速度扩张,这意味着,每年至少增加100家。未来,其门店和线上页面会针对不同社区和不同点位呈现不同的效果,符合家庭厨房需求的商品如净菜、半成品食品、鲜食产品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生鲜、水果产品的SKU数占比会在10-20%。

  (来源: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好邻居新一代店北京亮相,易果赋能“生鲜+便利店”新模式

好邻居首推会员制服务 年费240元

扎根京城16年,覆盖最广的好邻居要“搞事情”

零售头条:好邻居改造计划披露 顺丰业绩吊打三通一达

鲜生活要把好邻居改造成便利店界的“盒马”

搜索更多: 好邻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