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扎根京城16年,覆盖最广的好邻居要“搞事情”

  最近北京好邻居便利店的团队非常繁忙。俩个月前,好邻居被鲜生活、绿城服务和易果全资收购,全部留任的管理团队正在和新股东及派驻团队一起,紧锣密布地进行多个层面的业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

  同时,筹备多日,融合生鲜、紧连线上、充满黑科技的升级店型“好邻居会员店”近期在北京农科院大院,正式向市民敞开大门。

  / 01/

  新店型:“便利+生鲜”

  12月21日,农科院好邻居店换了新招牌,“社区会员店”标识赫然醒目,与过去传统的好邻居红标店明显不同,新店引入全新绿色VI视觉系统,店招凸显了生鲜产品标识,点出『便利+生鲜』主题。120平米的店里大概有1300个SKU,除了常规的便利店商品,还可以买到200多个品项的水果、菜肉、半成品、冷冻海产肉类等来自本地和全球直采的生鲜商品,除了传统便利店常见的立式风柜等冷藏设备,还增加了若干组冷链设备,各类生鲜产品丰满陈列待售。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新店完全能够满足店址3公里半径内,小家庭一日三餐的新鲜食材水果及休闲食品的需求。

  好邻居60%的店面位于社区,生鲜作为社区居民生活的必备品,事实上已经成为引流最有效的工具,上线生鲜产品是自身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好邻居股东之一,易果拥有国内最大的生鲜电商规模及其覆盖全国的安鲜达冷链配送体系,其“生鲜云”全面赋能落地好邻居社区店顺理成章。

  好邻居多年来能够扎根号称便利店沙漠的北京,面对“三个半”的商圈环境,最重要的策略诀窍就是练就了一身柔软的身段,可以用多种店型适应不同的商圈,尤其是半数门店分布于社区。所以面对社区需求的便利店生鲜产品一直都是攻克目标。但是便利店自行控制生鲜产品供应链投入巨大,需要的后台和规模极高,一直很艰难。而选择与易果生鲜合作,可以在保证生鲜品质的前提下,依托易果的规模和经验优势,降低试错成本,快速导入丰富的生鲜产品。接下来还会尝试在写字楼、中心商圈等网点逐步进行生鲜产品扩充的商品结构调整。预计2018年在北京将进行100家门店以上的改造,同时明年计划的100个新店中,将有50个以上的门店会是类似农科院这样的便利+生鲜“好邻居会员店”型。此外,依托另一个股东绿城服务的物业网点优势和易果的生鲜供应链,杭州的门店也在研发测试中,计划明年将开100家高端社区生鲜便利店。

  / 02/

  新渠道:全面推开线上线下一体化

  近日,细心的北京消费者已经在天猫超市页面里发现了悄然上线的“天猫一小时达”页面。走进农科院店内,收银台与进门处区域内放置着10多袋醒目的红色天猫一小时达外卖袋,同时接单器还在不停的吐出订单,店内专职的订单员忙碌不停,负责打单、拣货、复核、打包等一系列操作。

  据店长介绍,该店目前线上订单最高峰的时候可以做到600多单,平均下来也有300来单,包括天猫超市、淘宝便利、饿了么、美团以及百度外卖,其中天猫超市的订单数量占据首位。而且线上客单价高,生鲜占比高,每单平均在48元左右,是线下平均客单的一倍。线上订单主要品类为水果、蔬菜、零食以及酒水饮料。

  从收货人情况判断以女士居多,大概占比在70%,主要消费客群是周边三公里的居民以及部分写字楼白领用户。目前配送根据平台不同,有宅急送、蜂鸟等即时配业务员跟进保障,配送时间为一小时达,基本满足用户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好邻居改造计划披露 顺丰业绩吊打三通一达

鲜生活要把好邻居改造成便利店界的“盒马”

好邻居“卖身”:美资基金退出互联网公司接盘

好邻居5.6亿“转手” 新东家自带强资源助攻生鲜店

北京老牌便利店好邻居二度易主 引入阿里系资本

搜索更多: 好邻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