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好邻居改造计划披露 顺丰业绩吊打三通一达

  鲜生活要把好邻居改造成便利店界的“盒马”,“妖股”不“妖”了,唯品会能否走出垂直电商模式之殇?阿里曾鸣揭秘:当年淘宝一拆为三背后的故事;五大快递股三季报:顺丰营收净利“吊打”三通一达……

  1、鲜生活要把好邻居改造成便利店界的“盒马”

  好邻居的新东家鲜生活对外披露了对这家老牌北京便利店的改造计划。跟大多数收购者不同,鲜生活不仅不会雪藏“好邻居”品牌,甚至要将自己此前运营的便利店品牌“鲜驿站”全部转为好邻居,并将好邻居引入杭州、成都等城市。

  2、“妖股”不“妖”了 唯品会能否走出垂直电商模式之殇?

  当原有创新的红利消失殆尽,垂直电商模式本身固有的问题就开始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唯品会的发展。唯品会所经营的服装鞋帽不仅是天猫的强势品类,也是京东正在发力的品类。在这两大电商巨头的共同作用下,挤出效应正在唯品会身上得到显现。未来,如果唯品会想走出颓势,继续保持成功,专注和专业将是重要依仗。

  3、苏宁正式宣布成立汽车公司 汽车业务驶入快车道

  近日,苏宁官方正式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这意味着苏宁的汽车业务已经运营成熟,汽车版图将进入快速扩张的新阶段。这些汽车超市业态,包含在张近东所规划的2018年全国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战略中,汽车超市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将进一步丰富苏宁的经营范围,满足更多用户的消费需求。

  4、阿里曾鸣揭秘:当年淘宝一拆为三背后的故事

  2011年阿里把淘宝拆成了三家子公司——淘宝、天猫和一淘,让三者互相竞争甚至干掉对方。原因在于2009年—2011年之间,阿里内部对于未来的产业终局形成不了一个统一的判断,马云表示要到市场上去试,再看未来趋势。由于没有独立B2C的存在,搜索的流量入口也就失去了价值,所以一年以后一淘就变成了一个部门,重新回到阿里巴巴。

  5、周大福上半财年纯利17.8亿 计划全年内地开店140家

  周大福上半财年纯利增45.6%至17.8亿元,内地及港澳上半年同店增长分别为10.3%及9.5%。虽然珠宝行业增长继续缓慢,但周大福将继续扩展零售网络,主要集中于内地业务扩张,计划内地全年净开店140至150间,港澳则净关店4至5间。执行董事郑志刚指出,下半年财年继续优化店铺组合。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与高鑫零售将在2019年进入合作爆发期

如此生活:从新零售时代元年起跑

无人零售成资本追逐风口,智能零售机让投资落地

新世界百货N+便利店,零售领域的新体验

众盟数据成为新零售TOP50黑马榜指定线下数据服务商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