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支付宝香港战事:真正的对手不是微信支付?

  技术出海,7个海外版支付宝落地

  在蚂蚁金服看来,“支付宝HK”是支付宝海外钱包的样本。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加快了海外电子钱包的布局,先后在泰国、菲律宾上线“当面付”。目前,蚂蚁金服已在海外落地了印度版支付宝Paytm、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泰国版支付宝Truemoney、韩国版支付宝Kakao Pay和香港版支付宝(“支付宝HK”),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本地钱包产品也在筹备中。

蚂蚁金服全球化布局

  蚂蚁金服在这些国家和地区都选定了合作伙伴。例如在泰国,其合作伙伴是Ascend Money,在韩国是Kakao Pay,在菲律宾是Mynt。这些公司或有本地支付牌照,或拥有电商及零售资源。

  除了5.2亿中国用户之外,蚂蚁金服已在境外服务超过2.8亿用户。据蚂蚁金服全球化业务有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金融服务完善的欧美国家,未来支付宝海外钱包布局的重点还是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

  支付宝海外钱包也被认为是蚂蚁金服技术出海的落地。以支付宝在海外孵化的首个本地钱包印度Paytm为例,2015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向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了5亿多美元,此后逐渐增持,目前持股比例已超过40%。Paytm在短短几年时间发展了2.5亿用户,已成为继支付宝、微信支付之后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

  除了战略投资之外,支付宝对Paytm输出了支付宝整体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基础技术架构、安全风控技术、防欺诈技术以及反洗钱技术。

  据了解,支付宝的资损率低于百万分之一,相较于PayPal等国际领先支付机构0.2%左右的资损率,风控能力处于领先。而在蚂蚁金服风控体系的背后,有1500名从事风险管理的专业人员,和2000台应用服务器和320台存储服务器,这些机器专门用于风险监测、分析和处置。

  相比出境游,技术出海、服务当地用户是一个更具增长性的市场。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目前发展中国家中尚有20亿人没有银行账户,仅10%人口持有信用卡,有贷款需求的人中仅21%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贷款。

  蚂蚁金服预计,未来三年,其用户将有30%来自海外;到2025年,全球支付宝用户约20亿,其中60%来自海外。也就是说,全球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使用支付宝。

  (来源:全天候科技 舒虹)

3页 上一页 [1] [2] [3] 

支付宝微信两面夹击 云闪付如何突围

双12支付宝口碑大补贴 真的有传说中的五折优惠么?

想要“截胡”吃货们 微信支付宝带着两波无人餐厅来了

支付宝“双12”购物狂欢登陆德国

支付宝与微信的“中场战事”:缘何突然变盘

搜索更多: 支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