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支付宝香港战事:真正的对手不是微信支付?

  支付宝抢了谁的蛋糕?

  对于香港市场而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是外来者。

  2016年8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港版的“支付牌照”申请规范即《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5家机构申请获得支付业务许可,分别是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钱包、香港电讯旗下Tap&Go(拍住赏)、腾讯旗下WeChat Pay、TNG电子货币包、八达通的“好易畀”。

  除了支付宝和微信之外,香港本土服务商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不过除了八达通之外,其他的服务普及率都不高。

  事实上,支付宝四处“啃食”香港的消费市场,抢占的是八达通的市场份额。据八达通公司2016年度业绩报告,这家从公交卡起家的公司,目前在港共流通3280万张八达通卡,日平均交易1410万笔,采用八达通的香港商户逾7000家,涵盖约2万家商店。

  面对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陈婉真指出,尽管目前香港支付平台众多,但优势服务及侧重点不同,一般支付、汇款、P2P转帐等各有专攻。尽管港人出行多热衷使用八达通,但统计显示八达通占香港零售交易份额仅4%。“支付宝HK”则专注民生领域,定位为综合生活APP,已涵盖电费缴款、餐饮优惠、马场购票及购买第三方保险产品等服务。

2016年4月,八达通推出移动支付服务“O!ePay好易畀”

  但是,八达通也在全面拥抱互联网,不仅推出了互联网支付应用“好易畀”,最近关于它的利好消息还在于:据报道,Apple Pay正与八达通合作,未来会像支持日本西瓜卡一样,支持八达通。

  八达通CEO张耀堂2016年在接受采访时说:“八达通将自己定位成一个服务公司,而不局限于某个业务,线上线下全覆盖才是王道”。

  在本地移动支付市场,香港支付公司YedPay的技术负责人黄韦皓的判断是,支付宝的机会最大。他对全天候科技表示:一年前,香港只有大型连锁零售能用支付宝,现在支付宝已经接入香港的出租车、街市这样本地化的场景;此外,支付宝给的优惠力度也最大。

  陈婉真坦言:“对于一般大众的‘教育’,通常较容易入手的是给他们一些优惠,给他们去试,这样他们会利用我们钱包做更多的交易。”因此,补贴战在所难免。为了贴近本地使用习惯,港版支付宝还提供了香港市民熟悉的“集印花”享受优惠的功能。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支付宝微信两面夹击 云闪付如何突围

双12支付宝口碑大补贴 真的有传说中的五折优惠么?

想要“截胡”吃货们 微信支付宝带着两波无人餐厅来了

支付宝“双12”购物狂欢登陆德国

支付宝与微信的“中场战事”:缘何突然变盘

搜索更多: 支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