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港式快餐大家乐中期净利同比下滑

  11月27日,港式快餐大家乐集团(以下简称“大家乐”)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6个月内,该公司实现收入41.28亿港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为2.05亿港元,同比下滑11.3%。

  大家乐表示,目前,香港人力市场竞争激烈,为吸引和留住人才,集团在报告期内加大了速食餐饮业务的人才投资,导致香港业务利润下降。从公告来看,速食餐饮是大家乐的核心业务,包括大家乐快餐和一粥麺等品牌,报告期内为集团贡献74.6%的营业收入,营收达30.8亿港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业务共有306家分店,其中大家乐快餐共有170家分店。

  在内地业务方面,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6个月,营收5.48亿港元,同期增长7.3%,该业务的门店数为96家。公开资料显示,1986年大家乐成为香港首家餐饮集团上市公司,1992年进入内地市场,门店主要集中在华南市场。2004年,大家乐开始布局华东市场,在上海开业首家大家乐餐厅。但今年10月,该公司宣布旗下华东地区门店全部停止营业,据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年报显示,大家乐内地业务营收比上年度下跌12.5%至9.79亿港元,虽然华南地区的快餐业务取得6%的同店销售增长,但华东地区却成为了大家乐业绩的拖累。

  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家乐作为老牌的港式快餐品牌,进入内地市场后没有在产品和价格上有准确定位,品牌的推广与营销也有所欠缺。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快餐市场,大家乐面对的不仅是品牌之间的竞争,还有外卖等新消费方式对市场的抢占。此外,大家乐还面临品牌和产品老化的难题,急需对品牌和产品进行创新与升级。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赵超越)

餐饮周报:大家乐与华东市场“无缘” 绝味玩大了

“大家乐”撤离华东市场 老牌连锁快餐路在何方?

大家乐败走华东、翠华业绩下滑 港式餐饮热潮消退

香港老牌快餐品牌“大家乐”撤出华东市场

零售头条:安踏收购童装小笑牛 大家乐撤出华东市场

搜索更多: 大家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