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大家乐与华东市场“无缘” 绝味玩大了

  在过去的一周(11.20-11.26),仅300家海底捞门店要智慧化;大家乐撤离华东市场;绝味恶俗广告被工商立案;百胜餐饮第三季度全球销售增长6%……

  海底捞如何让近300家连锁门店“智慧化”?

  众所周知,餐饮有其特殊性,首先它是服务业(有服务场地、服务人员,为顾客提供餐饮服务)、它还是零售业(菜品就是商品,打包、外卖、外带、外送)、制造业(原材料加工为菜品)、物流业(很多中大型餐企还要解决各种食材的储存运送)、养殖业(养鸡养羊等),如此繁复的业态关系,餐饮企业将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重构餐企管理与重建用户关系,就成为餐饮企业首要且重大的问题。 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底捞)依托两个维度即海底捞自身系统实用性需求与餐饮行业未来建设的需求,实现餐饮商业模式的重构。

  餐饮企业正在面临新形势下的升级与变革,如服务升级、大数据运用、精细化运营、智能化管理等。而构建于云端、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信息化部署,通过搭建旨在打通餐饮产业链、提升客户体验与满意度、构建面向未来演进方向的信息化平台,则成为当下一些领先的餐饮企业的必要战略选择。

  “鉴于此,海底捞下定决心必须重构IT系统。”海底捞新技术创新中心部长、人力资源总监邵志东讲道。

  2016年12月,深耕餐饮领域23年的海底捞与深耕信息化领域29年的用友共同发起成立产业互联网SaaS生态链平台——红火台,也是继用友行业云模式下如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营销云等又一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云。

  科颜氏首家咖啡店亮相三里屯太古里

  这几天,三里屯太古里南区陈列了一架N91型复古飞机,十分吸引眼球。其实,这是护肤品牌科颜氏于11月22日主办的一场“飞机派对”, 客人们现场除了可以参观“地球实验室”,还可以品尝科颜氏牌咖啡。

  机舱里“剧透”了科颜氏咖啡店内售卖的饮品,食材灵感同样源自天然植物。而这家咖啡店就位于飞机艺术装置的不远处。走进咖啡店,复古红色哈雷摩托很是夺目,霓虹灯管设计使整体设计充满时髦大胆的纽约风格。

  继台北之后,三里屯的这家店做为内地首家科颜氏咖啡店,将在12月初正式开始对外营业,现阶段消费满额也可领取限量赠饮;复古飞机里的“地球实验室”在11月23日~11月26日期间限时对外开放。

  “大家乐”撤离华东市场 老牌连锁快餐路在何方?

  10月底,一则“香港老牌快餐店大家乐撤出华东市场”的新闻引发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7年年报显示,大家乐总营收同比增长4.3%达到78.95亿港元,而内地业务营收比上年度下跌12.5%至9.79亿港元,与此同时,华南地区的快餐业务取得6%的同店销售增长。

  也就是说,虽然大家乐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仍在走高,但内地市场却成了“拖油瓶”,并且,华南市场的营收增长也无法挽救华东市场的营收颓势,显然,华东市场成了“罪魁祸首”。因此,大家乐撤离华东市场、专攻华南市场的举动就不难理解了。

  有观点认为,大家乐难以拿下华东市场是地域口味差异在作怪,但港式快餐的菜品是从港式茶餐厅发展而来的,上海的港式茶餐厅生意很好,比如有入选米其林一星的港式茶餐厅“鹅夫人”等,这说明口味差异不是核心问题。

  探究餐厅卫生间的“奥秘” 洋快餐们是怎么做?

  随着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崛起,餐厅这个综合性空间不仅仅是满足人们的温饱问题,装修风格、社交性、人性化服务等都成为评定一个餐厅好坏的标准。

  当然,在整个就餐过程中,顾客都会有一个需求——上厕所。

  作为整个空间最不起眼的区域,常常是经营者所忽视的地方,如何把这一小小区域打理好体现着老板的服务意识与智慧。

  《联商网》通过走访发现,餐厅位置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位于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公共区域内,大部分店内均没有设置厕所,因为在购物中心内都有配置厕所,餐厅在店内布局上是不用考虑这一点的。

  而另一种是位于室外街区,拥有独立门店的餐厅,这些门店往往店内都会配置厕所,满足顾客的需求,顾客也不用跑远路去寻找周边厕所,方便了不少,但这些门店的面积基本上是在150平以上,毕竟面积小小的街边店几乎把每一平方都价值最大化,设置厕所空间没有太大的必要。

  绝味恶俗广告被工商立案 国家工商总局对此专门发文

  绝味公司“双11”低俗、充斥性暗示,同时涉嫌侮辱和消费女性的广告营销事件,已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11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该局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处理“绝味鸭脖”恶俗广告一案。

  “双11”前夕,总部位于长沙的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天猫旗舰店“绝味鸭脖”首页贴出一张涉嫌侮辱女性的低俗海报,引发众多媒体报道和声讨。本报就此连续刊发了《绝味公司必须为多次侮辱女性真诚道歉》《吁请工商部门尽快查处“绝味鸭脖”恶俗广告》两篇评论,引起社会和相关部门高度关注。

  11月22日,长沙市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执法人员已经找到绝味公司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做了询问笔录,但执法人员回应“案件正在调查中,更多细节不便透露,等案件处理完成后再向媒体和公众公布处理结果”。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国家工商总局对此案非常重视,专门发文责成省、市工商局查办此案。

  百胜餐饮第三季度全球销售增长6% 肯德基增长显著

  近日,百胜餐饮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内容显示,该季度实现营收14.4亿美元,与二季度的14.5亿美元相持平,比预期的13.9亿美元高出0.5亿美元。第三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增长3%,比二季度高出2%,也高于1.7%的预期,但不敌去年同期的3.5%。

  同时,百胜餐饮全球系统销售额增长了6%,按品牌划分,其中肯德基增长7%;塔可钟增长6%;必胜客增长3%。

2页 [1] [2] 下一页 

为线下商圈带流量的轻餐饮 需具备什么能力

宁波抽检旅游饭店餐饮 318批次中6批次有问题

4万亿餐饮市场赶上新一波投资风口?

微盟启动“餐+”计划 邀请餐饮商户免费体验朋友圈广告

阿里口碑推出了新玩法 打算用人工智能玩转餐饮业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