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餐饮+零售”群雄逐鹿,步步高鲜食演义如何突围?

  本月初,步步高集团与微众银行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跨界产品体验,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展开全面多层次战略合作。微众银行是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企业共同成立的民营银行,商业与金融的对接。

  此前,步步高已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双方打造“和包”支付产品,构建“和包”支付生态圈,实现和包与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共同使用。

  很明显,步步高方面希望打造可持续的商业生态圈,这符合王填的“快生活、慢生活”构想,在生活品质享受上慢下来,在支付等环节尽量给用户带了更好的体验。

  慢生活需要体验,这些消费闭环中,数据的积累也是重要的一项,“步步高未来几年新零售转型的战略重中之重是:通过构建数据规划、采集和应用闭环,提高公司的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用数据确定客户是谁、在哪里、消费了什么、想要什么,挖掘有待发现和培育的客户细分群体;进而通过线上线下为消费者带去极致体验。”王填说。

  “餐饮+零售”群雄逐鹿

  对于步步高这种多业态综合零售企业来说,鲜食演义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增加步步高的品牌影响力,这从首店选址梅溪新天地就可以看出来。

  众所众知,梅溪新天地的选址以及未来的影响作用,步步高倾注了很多的心血,自带流量的鲜食演义可用价值更大。据了解,步步高已经在湖南长沙、郴州、吉首、重庆合川等地开业6家步步高新天地,而位于湖南岳阳、四川泸州、广西贵港的3家新天地项目也都已基本完成招商。未来,“零售+餐饮”的鲜食演义还有更大空间。

  “鲜食演义不会独立开店,它会赋能我们的门店,与步步高超市门店捆绑在一起发展。”王湘杰曾说。鲜食演义的拓展也将是步步高品牌的再次传播。据了解,步步高在年内完成10家店的改造。2018年,将对销售TOP50的门店进行改造,品途商业评论了解到,步步高将保证湖南范围内每个地级市都最少有一家鲜食演义。

  此外,步步高计划孵化一种新的零售业态——“社区折扣店”,将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社区折扣店的“迷你鲜食演义”主要进行食材的简单加工为主。

  一时间,盒马鲜生、步步高鲜食演义、本来生活线下旗舰店、美团“掌鱼生鲜”、永辉超级物种、天虹sp@ce、新华都海物会、百联RISO、大润发优鲜、世纪联华·鲸选等“群雄逐鹿”,有报道说,鲜食演义的名字正是取义如此。

  11月20日,阿里宣布,注资高鑫零售224亿港元,占股36.16%。有人说,此举进一步加强了盒马鲜生的供应链体系,加快其战略布局。

  “群雄”局面仍会持续,称雄西南市场的步步高又将如何持续自己的鲜食演义,值得期待。

  (来源:零售前沿社)

2页 上一页  [1] [2] 

与盒马合作的星力集团到访步步高鲜食演义

继鲜食演义后,步步高计划年底再推出新业态

带动大卖场销售增长30% 步步高鲜食演义靠什么?

步步高新零售业态鲜食演义今日试营业

搜索更多: 鲜食演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