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继鲜食演义后,步步高计划年底再推出新业态

  继新业态鲜食演义的想法落地后,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又有了新的想法。

  近日,王填在接受《联商网》专访时透露,目前,步步高正在孵化一种新的零售业态——“社区折扣店”,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第一家店选址长沙。

  与从超市餐饮版块延伸出来的鲜食演义不同的是,步步高的新业态“社区折扣店”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品牌。

  据王填介绍,新业态“社区折扣店”将采用全新的logo,门店的名称中也将不会含有“步步高”等字样。同时,“社区折扣店”与供应商的合作也将采用全新的方式。

  顾名思义,“社区折扣店”选址社区,门店根据物业、社区的情况进行面积规划,300㎡-800㎡不等,但是“社区折扣店”的最大面积不会超过1000㎡。对于“折扣”两字,王填解释为“软折扣”,“社区折扣店”里依旧还是会有大量的传播品牌,比如伊利、蒙牛、可乐等,另一半商品则是步步高的自有品牌。

  “新”不止体现在全新的品牌形象,新业态推手也是以“新”为主。王填表示,“在新业态的推进执行上,我会用一个全新的团队来做这个事情(社区折扣店),跟步步高没有任何交集的(团队)。”

  与此同时,王填透露,“社区折扣店”模式成熟后,将会进行批量式复制。“模式成熟后,一年开出好几十家没任何问题”。

  自有品牌占比50%左右

  社区折扣店开出后,价格将会是其一大利器。用王填的话来说,就是“价格优势大到你没法拒绝。”这个价格优势除了得益于与供应商全新的合作方式外,更依赖于步步高本身较强的自有品牌开发能力。

  近年来,沃尔玛、家乐福等各大商超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步步高也不例外。据《联商网》了解,截至目前,步步高的自有品牌拥有近2000只单品,涵盖进口商品、生鲜、日用品等品类。王填表示,“步步高每个品类都有自己的品牌”,而这些也将在“社区折扣店”中体现。

  据王填透露,“社区折扣店”的单品数不会超过3000个,其中步步高自有品牌占比为50%,约1500个单品。与此同时,自有品牌的商品将占据门店主要的陈列及价格带。此外,生鲜商品也将会占到社区折扣店比较大的比重,涵盖社区蔬菜店、水果店、肉店等其他社区小店的经营品类。

  值得注意的是,“社区折扣店”还将设置堂食区,提供盒饭、面包、面点、面条等熟食。王填透露,迷你版的鲜食演义在未来或将进驻“社区折扣店”。

  与开在大卖场的鲜食演义不同的是,社区折扣店的“迷你鲜食演义”主要进行食材的简单加工,不会配置大量的技术人员。

2页 [1] [2] 下一页 

步步高成为湖南省首批离境退税购物商店

带动大卖场销售增长30% 步步高鲜食演义靠什么?

步步高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新开22家门店

步步高加速布局新零售 云猴精选第二家线下店将开业

步步高超市金库被盗案侦破 嫌犯落网追回现金18万

搜索更多: 步步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