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华润置地深圳旧改项目欲建“新天地”
http://www.redsh.com 2012-09-2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虽已过了秋分,但华南的天气依然炎热。而在9月23日这个星期天,深圳湖贝村的村民们却扶老携幼,9点多就汇集在罗湖文化公园里面。

  当天上午,深圳市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议暨湖贝旧村城市更新意愿表决大会。1000多名深圳市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业主参加了本次会议。

  对于这个关系着湖贝旧改进程的大事,即使气温炎热,村民们个个汗流浃背,摇着扇子降暑,也表现很是活跃。

  经过大会的表决,这个已有546年历史,见证了深圳点滴变化的小村落,其拆迁改造工程将正式落户华润置地。会议以97.07%的同意票为结果,通过对湖贝旧村进行城市更新改造并确定由华润置地(深圳)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开发主体进行改造。

  湖贝项目

  这是湖贝城市更新项目的又一重大进展。

  据了解,深圳湖贝城市更新项目包括罗湖老区委及周边片区,南至深南中路,北至中兴路,东至文锦中路,西至东门中路,地处罗湖的核心位置,总用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0亿人民币,未来将对其中近10万平方米用地建筑物进行综合整治,另外还需拆除旧建筑物面积约80万平方米,涉及87块宗地,共有业主近4000户。

  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张齐心称:“旧村改造从1992年至今二十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得到落实,使人感到前途未卜、遥遥无期。”

  事实上,即使是华润置地获得湖贝旧改,也已经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

  2011年1月26日,罗湖区人民政府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罗湖历史最为悠久的城中村湖贝旧村全面改造正式启动。

  当时的报道曾介绍,罗湖区有关部门通过前期缜密细致的调查与研究,计划借鉴日本六本木的规划建设理念,拟将罗湖老区委及湖贝旧村片区改造建设为逾百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用于建设集购物中心、总部办公、会议展览、五星级酒店、公园和公寓等现代商业元素融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商业中心。

  同时借鉴“上海新天地”的理念,改造中保留岭南建筑的风貌,并结合罗湖文化公园,将文化艺术与休闲娱乐元素完美融入项目之中,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罗湖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新地标,成为深圳的商务中心、时尚殿堂与旅游胜地。

  按照当时的规划,湖贝片区改造更新后,规划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92万平方米,其中零售、娱乐部分约为50万平方米、办公部分约为45万平方米、公寓及居住部分约为97万平方米。

  在与罗湖区政府签约之后,华润积极展开了前期准备工作,这一两年,华润在湖贝进行业主物业的勘察丈量,也与村民进行沟通。据村民称,华润应该基本对所有的村民都完成旧改的洽谈,所以通过华润置地作为更新主题来实施改造也不出意外。

  华润旧改史

  其实,打动湖贝村民的除了华润与其具体的沟通条件之外,或许另一个让其愿意由华润来进行改造的重要原因是,就在与湖贝一站地铁距离外的地方,就是华润在深圳的第一个旧改项目。

  这个项目就是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商业地产典范的万象城。

  据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回忆,当时华润第一步想进入深圳,主要就是觉得离香港总部近,而且当时华润并没有明确的想法要做综合体,只是为发展零售业的角度出发,寻找合适的地方及机会。

  “可能华润自己也没有想到万象城会成为国内商业综合体的典范项目。”但华润恰恰却借由万象城奠定了其商业综合体的模式及基础。

  2002年,深圳华润中心开工建设;2004年,深圳万象城首度面世,成为华润置地集群式商业开发运营的代表作;2009年,深圳华润中心全面落成,成为深圳最大规模、最高品质的现代化商业和商务中心。

  据2004年12月9日万象城开业之时的新闻资料,该项目总投资40亿港元,占地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逾40亿港元,是深圳当时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是华润集团成立55年来单个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其在内地投资的第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

  有了万象城这一标杆项目,华润在旧改上的能力似乎受到了深圳政府及市民的认可,其自己显然也对旧改奠定了不错的信心。

  近几年,华润在深圳的旧改进程突飞猛进。在湖贝项目之前,华润已经取得了大冲旧改项目,目前已经在前期施工过程之中,预计可售的商业和住宅项目将在明年开工。其中,住宅项目2年内可有销售收入,商业租金则在2-3年内有收入。

  此外,三九银湖片区的旧改项目也已经获得,具体的补偿方案已经公布。同时,华润还正在积极争取下李朗旧村整体改造项目。

华润置地与森马开发温州46万方城市综合体

华润置地8月以来拿地近800亩逾半数在西安

万科降价引业主质疑 华润置地陷欺诈门

武汉华润置地陷欺诈门 300米连廊缩至40米

华润置地签订10亿港元3年期定期贷款

保利、招商地产、华润置地等央企甩货快跑

华润置地获20亿港元定期贷款融资

华润置地将出售中小规模商业物业

华润置地:卖项目优化商业资产

华润置地去年净利增34.4%至80.7亿港元

华润置地计划融资3亿港元

泰州六折抛货 华润置地江苏项目首现降价

华润置地陷拆迁门 被北京居民要求吊销资质

华润置地违规强拆梁林故居 或面临处罚

华润置地陷“梁林故居”强拆漩涡

华润置地获得13亿港元等值俱乐部贷款

华润置地签订双币种定期贷款 等值13亿港元

华润置地200亿涉深圳旧改 政府协调拆迁

华润置地200亿复制万象城参与深圳旧改

销售过300亿 华润置地布局二三线现成效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2页 [1] [2] 下一页 

来源:观点地产网  武瑾莹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