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谷歌将用生成式AI制作复杂广告内容:基于目标受众或销售目标进行制作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谷歌计划未来几周在其广告业务中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从而进一步将这项技术嵌入更多产品。

  根据谷歌提供给广告主的内部文件,该公司计划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基于人类营销人员制作的材料生成新颖的广告。

  这份名为《AI广告2023》的文件写道:“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解锁一个充满创造力的世界。”

  谷歌已经在广告业务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简单的提示,从而鼓励用户购买其产品。但整合这项已经在Bard聊天机器人中采用的最新技术后,便可制作更加复杂的广告内容,效果甚至可以媲美广告公司制作的专业内容。

  该文件显示,广告主可以针对特定宣传策略提供相关的图像、视频和文本等“创造性”内容,之后由人工智能对这些资料进行混搭,从而基于目标受众或销售目标制作广告。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会以自信的态度陈述错误内容,所以他们担心这种工具可能会传播虚假信息。

  该人士说:“其优化目标是转化新客户,但它却并不知道真相是什么。”

  谷歌则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时,附带一些保障措施来避免这种错误。

  谷歌此举正值科技巨头争相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际。由于这项技术可以根据人类的要求制作极其复杂的文本和图片内容,因而在最近几个月广受追捧。

  谷歌上月发布了Bard,希望挑战OpenAI开发的ChatGPT。后者获得了微软的支持。

  谷歌最近还将其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Workspace、Docs和Gmail等受众广泛的办公产品中。

  谷歌将把这项新技术整合到Performance Max中。后者是该公司在2020年推出的,它可以使用算法来决定应该在哪里投放广告,计算具体的营销预算,同时生成简单的广告副本。

  由于企业希望控制成本,而且在使用用户个人数据发布营销信息的过程中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导致广告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阻力。

  去年第四季度,谷歌的广告收入下滑4%,拖累其母公司Alphabet当季总营收仅增长1%。

  各大顶尖社交媒体平台都将广告作为主要收入来源,所以都争相使用这项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来吸引客户。

  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就在去年推出了Advantage+,这是一款类似于Performance Max的服务。该公司还准备在年底前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自家的广告系统。(来源:新浪科技)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