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谷歌CEO提醒不要仓促推出AI技术 需要合理监管

  Alphabet Inc.及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采访中表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必须受到良好监管,以避免潜在的有害影响。

  在节目采访中,对于人工智能AI哪个方面让他夜不能寐的问题,Pichai说,以有益的方式开发和部署,这很迫切,但同时如果使用不当,则可能害处多多。

  “我们还没有找到所有答案,而技术日新月异,”他说。“这会让我晚上睡不着吗?绝对如此。”

  尽管行业深感紧迫,但Pichai还是提醒那些正卷入这场竞争的公司。对于OpenAI更为直接的方式以及推出ChatGPT,他看到了经验教训。

  他说,有人指出,不能推出如此强大的技术,因为社会没有时间适应。“我认为这个观点合理。我认为有些负责任的人试图弄清楚如何使用这项技术,就像我们一样。”

  对于生成类AI的风险,他提出了所谓的深度伪造(deepfake)视频。他说,此类隐患说明了监管的必要性。

  “制作深伪视频对社会造成伤害,后果是必然的,”他说。“任何与AI打交道一段时间的人都会意识到,这是一种截然不同且如此深刻的东西,我们需要社会规范来考虑如何适应。”

  来源:新浪抽空就 环球市场播报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