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仅颠覆搜索!谷歌计划将生成式AI引入广告业务

  互联网巨头:开发了AI,当然要用来卖广告赚钱啊!

  生成式AI应用如火如荼,互联网巨头正竞相将其用于“收入命脉”广告业务。

  据报道,谷歌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广告业务,用于帮助其营销人员制作广告材料。

  这项新技术将被嵌入到谷歌2020年提出的Performance Max计划中,该计划使用一种算法来确定其广告应该在哪里投放以及营销预算应该如何花费,以及制作简单的广告文案。

  在AI的帮助下,广告商只需要提供与特定活动相关的“创意内容”,之后的“混合”过程则由AI代劳,根据目标受众以及销售目标等其他需求生成广告。

  在此之前,谷歌已在其广告业务中使用AI来促进用户的购买,但生成式AI的集成意味着它能完成更复杂的业务。

  事实上,谷歌并非第一家将此类生成式AI用于广告业务的互联网巨头。

  华尔街见闻稍早时候曾介绍,Meta在2月出了大型语言模型LLaMA,并将其结合到广告产品Advantage+中,该产品类似谷歌的Performance Max,能根据营销人员的具体目标自动生成多个广告。

  广告业务急寻出路

  互联网巨头之所以迅速地应用AI于广告,是其广告业务正面临着来自苹果隐私政策和政府反垄断等阻力的限制。

  早在2020年,美国司法部便对谷歌的搜索服务与搜索广告提起反垄断诉讼,将于今年9月开庭审理。

  今年2月,美国司法部和八个州检察官起诉谷歌,声称其滥用了在线广告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通过收购消除广告技术竞争对手”。

  谷歌的广告收入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下滑了4%,而其母公司Alphabet 的整体收入增长率仅为1%。

  而此前“All in元宇宙”的Meta境况也并不轻松,Meta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曾表示,苹果的隐私政策预计使Meta损失超1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去年也将收入下降归咎于苹果的隐私政策变化,称其隐私政策的变化削弱了Meta的广告跟踪能力。

  谷歌AI的挑战

  不过,据熟悉谷歌内部的人士对媒体表示,谷歌方面仍然担心嵌入AI后的广告工具可能会传播错误信息,因为此前谷歌的AI Bard曾经出现过类似的问题——生成的文本能够自然地陈述谎言。

  上月,谷歌仓促推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Bard,以对抗微软投资的Open AI所开发的ChatGPT,但在演示过程中出现了常识性错误,导致谷歌股价大跌。

  谷歌方面则表示,计划在未来正式推出Bard时,能够设置“牢固的防护栏”以防止所谓的“幻觉”出现。

  此外,谷歌最近还将生成式AI集成到其广泛使用的生产力应用程序中,例如Workspace、Google Docs 和 Gmail。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