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10%!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迎来重要里程碑

  来源:环球时报

  其中,中国和欧洲是2022年电动汽车市场强劲增长的主要动力。LMC Automotive数据显示,欧洲和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分别占总销量的11%和19%。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2022年全年电动汽车占新车产量的25%;2022年12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传统燃油汽车。

  大众汽车中国区负责人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表示:“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电动汽车占比为1/4,今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3。我们还没有达到临界点,但我们预计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达到这个临界点。”

  大众集团此前表示,2022年欧洲的新车总销量下降了7%至830万辆,但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26%至57.21万辆。该公司表示,大众电动汽车的大部分销量集中在欧洲,但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最为强劲。

  福特汽车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宝马也纷纷表示,在汽车总销量下降之际,他们的电动汽车销量在2022年却增长了一倍多。而这一增长速度远超此前一些机构的预测,国际能源机构在2021年曾预测,电动汽车要到2030年才能占全球汽车销售额总量的7%至12%。彭博新能源财经最新预计,该行业的市场份额在2030年可能会接近40%。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当前疲软的经济令消费者感受到不小压力,一些国家减少或完全取消了对电动汽车的补贴,电动汽车的强劲表现很难在2023年重演。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关键看国家政策和行业价格体系。在补贴或税收减免等政策减少的情况下,如果油价特别低、电价特别高,电动汽车的发展就会比较被动。同时,经济方面的诸多不利因素也会对大众消费行为产生影响。

  美国《商业内幕》杂志报道称,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电动汽车的很多潜在消费者流失。为了刺激消费,美国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已开启降价模式,大幅下调部分顶级车型的价格,降价幅度高达20%。

  崔东树认为,在美联储加息、世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降价能否刺激消费主要看市场需求萎缩程度有多大,当前车企降价的策略极有可能延续下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过去几年汽车生产商尤其是欧洲厂商一直陷于汽车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短缺,供需之间的不匹配是2022年汽车制造商在销售普遍疲软的情况下仍能获得高额利润的原因之一。随着经济走弱、供应链问题缓解、补贴减少,汽车制造商会发现更难维持新车的高价。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汽车分析师彼得·福斯也表示:“未来一年,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可能会减弱,疲软的经济将导致零售商和消费者更不愿意购买产品。供应有可能超过需求,我们将再次开始看到汽车打折。”

  来源:环球时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