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芬兰公司要造木头电池,电动汽车充电仅需8分钟

  随着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科学家们正在寻找制造环保电池的材料,芬兰一家公司计划打造一种用树木制成的电池。据称,如果使用这种电池,电动汽车充电仅需8分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这家名为斯道拉恩索的芬兰公司,拥有大片私人森林,能够制造纸张等传统木材制品,如今他们正将商业版图向创新产业扩张——从树木中提取一种名为木质素的物质,用于制造电池部件。

  通常而言,一棵树约30%的组成成分是木质素,其余大部分是纤维素。木质素含有碳元素,而以碳为主要成分的石墨可以用于制造锂电池的阳极,因此可以从木质素中获取碳元素作为制造电池的原料。

  斯道拉恩索公司的工程师认为,他们可以从目前生产的废纸浆中提取出木质素,将其加工后用于制造电池阳极的碳材料。与传统的石墨制造流程相比,这种从造纸废料中提取碳的方式更为环保,属于“可持续利用资源”。不过这种新型电池的生产方式在商业可行性上还有待证明。目前,这家芬兰公司正在与瑞典一家电池制造商展开合作,计划最早于2025年生产出“木头电池”。(吕 克)

  来源:环球时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