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首次增至10%

  据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占所有新车销量的比例首次达到10%,高于2021年的8.3%。

  LMC Automotive和EV-Volumes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总计约780万辆,同比增长68%。而2022年全球新车总销量8060万辆,同比下降约1%。

  全球电动汽车销售的主要市场是欧洲和中国。在这两个市场中,制造商将重点放在电动汽车销售上,并在优化和改进现有车辆的同时推出了大量新车型。数据显示,2022全年纯电动汽车占欧洲汽车总销量的11%,中国为19%。如果加上插电式混动汽车,去年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比例上升至20.3%。

  外媒评论称,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激增,主要受中国和欧洲的强劲增长所推动,为遭受经济放缓、高通胀和生产干扰等因素影响的汽车市场提供了喘息之机。在中国和欧洲,电动汽车在整体市场中的份额变得相当大,正日益成为主流,并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

  此外,数据显示,2022年,电动汽车占美国所有汽车销量的5.8%。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电动汽车产量已经占新车产量的25%。去年12月,德国电动汽车的销量更是超过了传统燃油汽车。

  2023年电动汽车销量预计会再次增长。数据统计与预测机构S&P Global Mobility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占全年新车销量的14%。

  大众汽车方面,其去年新车总销量下降了7%,至830万辆,但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26%,达到57.21万辆。同时,福特汽车、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均表示,其电动汽车销量在2022年翻了一番多,而汽车总销量则有所下降。

  不过,也有汽车行业分析师警告称,2023年电动汽车可能难以重现去年的强劲表现。一方面,经济衰退风险将打击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另一方面,购车补贴政策的退出也是不利因素。

  安永汽车分析师彼得·法斯表示,未来一年,经济疲软将可能会减弱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汽车打折的情况将再次出现。

  还有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电动汽车销售持续强劲的最大障碍是,电池制造所必需的一些关键矿物价格飙升和供应链中断。从长远来看,需要加大力度推出足够多的充电基础设施,以满足电动汽车销售增长的需要。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