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挪威车市:纯电车份额升至79.3%,特斯拉Model Y为最受欢迎车型

  据报道,2022年,挪威市场上出售的新车中,4/5为电动汽车,而这些电动汽车中销量最高的品牌为特斯拉。挪威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成为全球首个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国家,然而也有一些人表示,新的税收政策可能会让此目标遇到挫败。

  新车注册量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在挪威的销量连续两年夺冠,在挪威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2%,超越了大众的11.6%。

  人口只有550万人的挪威在政府的大力补贴下,实现了全球最高的电动汽车比例,这让该国成为了汽车制造商推出新电动车型的试验场。

  挪威道路联合会(OFV)表示,在所有新车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份额从2021年的65%上升到2022年的79.3%,远远高于十年前的2.9%。

  2022年中,挪威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为特斯拉Model Y,分列二三位的分别是大众电动车型ID.4和斯柯达Enyaq。

  为了逐渐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产油国挪威当前依然在对电池电动汽车实施免征税措施,而购买内燃机汽车的消费者则需要缴税。

  但挪威财政部表示,虽然免税有助于减少排放,但是此举使该国在2022年损失了394亿克朗(约40亿美元)的收入,而且中左翼联合政府正在寻求降低对高端车型的税收优惠幅度。

  例如,在去年购买了保时捷Turbo S的消费者,其购车价格在170万挪威克朗以上,而如果政府对其征收与燃油同类车型一样高的税,那么该车型在该国的售价将超过210万挪威克朗。

  挪威汽车联合会(NAF)表示,基于车身重量的新汽车税也可能对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因为电动发动机系统比燃料动力系统更重。NAF发言人托尔·埃吉尔·布拉德兰(Thor Egil Braadland )表示:“我们担心销量会下降,因为政府提出了基于车身重量的新税收。”

  布拉德兰表示,政府也没有充分解决电动汽车车主的主要实际问题之一,也就是充电站和充电费用支付的问题。他说道:“在挪威,一个电动汽车车主需要下载10至15个App才能满足日常充电需求,这一点导致很多人推迟了购买电动汽车的决定。”

  NAF正在推动一个相应的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通过单一的App在所有充电站支付费用,而不再需要多个App。

  挪威政府为其电动汽车政策进行了辩护。挪威交通部国务秘书约翰·瓦萨拉(Johan Vasara)表示:“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挪威人的新常态汽车,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研究如何使用社会资金。电动汽车将继续存在下去,对于这一点我们很有信心。”他还补充说,政府需要将其措施集中在其他交通领域,包括重型货物车辆。(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车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