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均胜电子:协同创新助推中德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同频共振

  近日,均胜电子旗下均联智行凭其智能网联辅助驾驶集成式解决方案荣获2022盖世汽车金辑奖 ,以高集成性的数字智能天线为技术载体,融合5G+C-V2X等多种技术,可实现"车"与所有交通参与者的信息交换共享,赋能下一代的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多样化使用场景。目前,该技术方案正由均联智行中德两国的技术团队协同部署推进。

均胜电子总部 中国宁波

  事实上,均胜电子及旗下多家子公司不仅在中国引领汽车智能化,经过近十年对德国市场的深耕,基于日臻完善的技术研发、智能制造体系布局,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管理和汽车安全系统等业务领域与众多德系品牌开展广泛而深远的紧密合作,多方携手前行,共赢致远。

  智能电动深入两国市场

  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萨勒河畔-巴特诺伊施塔特市,是均胜电子旗下普瑞公司(Preh)的全球总部。这个风光旖旎的德国小城不算大,却是许多汽车智能座舱交互前沿技术的诞生地。2011年6月,普瑞正式并入均胜,一次具有创新力的"走出去",使这两家企业实现真正的全球化,推动人类驾驶行为变革。

均胜普瑞CEO蔡正欣参加“”中国日“”活动

  十年弹指一挥间,均胜电子已成长为一家全球汽车零部件与技术服务的顶级供应商,创新研发、运营管理和客户拓展等方面的能力大幅提升。在近期德国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日"活动上,均胜普瑞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正欣介绍,普瑞也成功晋级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员工从2010年2500人增加到2022年约8000人,营业额今年有望超过15亿欧元。如今,公司客户亦从原来的欧系、美系拓展至中国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车企。

  除了普瑞,均胜电子的另一子公司均联智行也同样是长期服务于大众、奥迪、宝马等德国车企的一级供应商,尤其在中国和德国分别多次参与智能网联行业标准的制定,是全球智能化、网联化赛道重要的领跑者。

  共筑高效创新协同合作

  均胜电子正在凭借内部创新协同,参与构筑中德汽车工业的技术探索与开放合作的桥梁。2011年后,均胜普瑞开拓中国市场快马加鞭,同时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打造"未来工厂",服务中国乃至全球市场。

  受益于来自两大汽车主产国的创新基因的融合,自2011年大众汽车智能座舱交互项目投产后,均胜普瑞中国区先后获得来自福特、通用、宝马和吉利等车企订单,以及后来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客户的订单。近年,公司还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车型提供新能源管理类产品。从0起步,均胜普瑞中国区如今已增长到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

  快速增长的关键是什么?蔡正欣在"中国日"活动中给出的答案仍是"创新"。多年来,普瑞先后为许多德国车型提供模块化中控、中控屏,以及快充升压器和DC/DC电压转换器等800V高压技术模块,并屡获创新类供应商奖。如今,这些技术已由德国推广到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均胜普瑞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崛起,充分展示其服务中国客户的能力,同时更多地体现了均胜与普瑞合二为一的创新协同。

均联智行智能网联系统

  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德汽车技术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均联智行不仅融合德国主体原有技术,还创新地将中国团队许多新技术、新尝试向德国团队反向输出,涉及智能算法、软件引擎等。其中,均联智行最新的5G+C-V2X车联技术最先在中国实现量产。同时,德国团队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等座舱产品早已在中国实现进化,全新兼顾安全性和体验性的双系统CNS 3.0座舱产品长期应用于大众集团旗下三大品牌近20款车型,助力德系品牌在中国开展业务。

  2019年以来,均联智行陆续加入20多个联盟和协会,共参与包括国标、行标、团标等在内超过30项标准制定,还多次参与智能网联类活动,包括中国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德国萨克森州智慧城市项目等。一直以来,公司与中国、德国汽车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参与或举办林林总总的技术研发、联合路测等活动,正促进两国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

  聚力推动驾驶行为变革

  时间来到今年9月,全球月度电动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逼近3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2%,而德国则同比增长32%,两国汽车发展趋势基本一致。在推动"碳中和"或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方面,中德双边经济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让均胜电子等中国企业在服务德国用户,以及在德市场开拓、投资等方面将大有可为。

普瑞概念座舱

  目前,均胜电子在德国巴特诺伊施塔特、阿莎芬堡和德累斯顿设有总部级机构,对应的分别是普瑞全球总部,均胜汽车安全EMEA总部,以及均联智行欧洲总部。而且,均胜汽车安全还在德国设有研发中心和多个智能制造工厂,资源配置得到持续优化。基于这些管理、研发机构与产能支持,均胜电子将为德国乃至欧洲市场提供更多智能化、新能源化的优质产品与前沿科技,发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的今天,在中德两地之间,软件算法、生产信息、客户信息一串串代码,分分秒秒都在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时空中来回交互,随产品迭代而永不停息。均胜电子和旗下的多个品牌,是中德合作创新的缩影,也是共赢致远的放大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