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华尔街越来越赚钱了!这10年的利润达到了1万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六大行利润之所以一骑绝尘,特朗普的“重大帮助”、成功摆脱“丑闻”的能力、疫情大流行对行业格局的重塑等均不容忽视。

  十年前,华尔街还是“众矢之的”,各方人士齐声高喊要将“大而不能倒”的银行业彻底分拆。十年后,华尔街不仅没有轰然倒下,六大银行巨头更是接近赚到一万亿美元纯利润。

  目前分析师预计,这六家华尔街大行即将达成“十年一万亿美元”成就。即使不能在本月底达成这一里程碑,也将在明年前几周实现。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除了排名靠前的少数美国上市公司,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甚至“步履蹒跚”的富国银行等华尔街机构在过去十年斩获的利润一骑绝尘,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紧随其后。

  即使考虑到通货膨胀和金融危机期间的大型银行合并,过去十年的利润总额也超过了此前十年。

  华尔街之所以能够和吸引全球目光的硅谷并驾齐驱,其中原因众多。值得注意的是,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许是银行业最该感谢的“功臣”。

  此前特朗普要求对银行进行税改,从而提高机构利润。自此之后华尔街所上交的税款从收入的十分之三猛降至不到五分之一,而这也带领大行们攀升至新的高度,行业利润从2017年的不到700亿美元飙升至2018年的1200亿美元。

  而除了令人吃惊的利润规模、神秘莫测的崛起原因,银行业成功摆脱丑闻并重新发展的能力也令外界充满好奇。

  以摩根大通为例,即便在十年前出现“伦敦鲸”(London Whale)丑闻(外号“伦敦鲸”的摩根大通交易员致使金融衍生产品在数周内遭遇大幅亏损62亿美元),也并未影响摩根大通成为全美最赚钱、市值最高的银行。

  时间来到2020年,历史上几乎没有哪次事件可以像疫情大流行一样深刻改变了华尔街的格局。当时为了避免经济海啸上演,美国政府推出大规模的消费者和企业救助计划,并且美联储还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资产,此外企业纷纷排队借款、融资或者收购实力较弱的竞争对手,令华尔街生意不断。

  并且在2021年,由于政府的干预措施导致银行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预期,从而释放了部分为防止融资恶化而预留的准备金,六大银行在当年的利润超过了2013年和2014年的总和。

  前美联储理事、直到2020年一直担任富国银行董事会主席的Betsy Duke曾经表示,在过去十年中,银行面对公众的愤怒、更严格的规则、混乱的地缘政治关系、疫情大流行以及变幻莫测的市场波动,但是他们“不仅能够应对所有问题,还赚到了1万亿美元。”

  当然正如前文所述,由于硅谷在过去十年过于光彩夺目,以至于豪赚一万亿美元的华尔街银行也无法宣称自己独占鳌头。其中仅苹果公司就狂赚超5000亿美元,微软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和Alphabet排在摩根大通之前,埃克森美孚的排名也超过了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华尔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