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克罗格与艾伯森合并监管风险犹存 华尔街大行纷纷唱衰

  克罗格(KR.US)和艾伯森(ACI.US)上周五股价大幅下跌,因为合并计划并不乐观。同时,由于克罗格和艾伯森的合并最终阶段预计将招致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建议客户在短期内避开这2只股。

  Guggenheim分析师John Heinbockel周一将艾伯森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指出未来18个月可能动荡不安。他解释称,这笔交易的全现金性质可能会使该股在计入特别股息后的隐含价格低于27.25美元。

  Oppenheimer分析师Rupesh Parikh表示,投资者最好等待监管审查期结束。他周一对客户表示:“在我们看来,基本面方面的风险依然存在,与更艰难的宏观背景以及目前交易审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更高管理层更替有关。最后,监管审查可能至少需要4-5个季度,导致股票缺乏可识别的正面催化剂。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我们不清楚最初IPO持有者的计划,如Cerberus和其他公司,这可能会导致锁定期后的额外出售。”

  这两位分析师对克罗格的发展轨迹存在分歧。Guggenheim则给予克罗格“跑赢大盘”的评级。而Oppenheimer对这两家公司的评级均为“持有”。

  其次,富国银行分析师Edward Kelly在给评估该交易的客户的报告中也提出了质疑。因此,他重申了克罗格“卖出”评级。

  他告诉客户称:“克罗格宣布有意收购艾伯森,这是一笔非常复杂的交易,剥离的风险看起来很高,即使它扫清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障碍,也会使合并后的公司难以建模。我们认为,克罗格收购的资产需要持续一段时间的投资,才能达到该公司的标准。”

  在资产剥离方面,Kelly认为克罗格计划通过艾伯森的子公司剥离至多375家门店可能存在问题。

  他建议称:“根据合并协议,如果联邦贸易委员会强制剥离的门店超过650家,克罗格就可以退出,并支付6亿美元的分手费。很难知道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裁决是否会超过这一门槛,但我们仍预计会有大量的资产剥离,因为如果不提供足够的本地规模,可能很难找到买家。”

  Kelly还评论称,鉴于美国食品杂货连锁店正准备“享受其历史上最好的经营环境”,他认为这笔交易的时机并不理想。

  Kelly总结道:“我们认为,如果交易以可接受的剥离结果收尾,并且克罗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投资于收购的资产,那么该交易对克罗格和艾伯森都是有利的。话虽如此,对于食品杂货商能否保持过去几年的EBITDA这一历史性增长,人们越来越担心,在许多方面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很难看到有意义的上升趋势。”

  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克罗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