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思买业绩指引疲软 华尔街投行纷纷看衰

  5月24日美股盘前,百思买(BBY.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与沃尔玛(WMT.US)、塔吉特(TGT.US)等零售股一样,百思买的一季度业绩不算出色,给出的业绩指引同样疲软。因此,华尔街多家投行下调对百思买的目标价。

  财报显示,百思买Q1营收为106.47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0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6.37亿美元,同比下降8.5%;净利润为3.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95亿美元,同比下降43%;经调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61美元,上年同期为2.23美元。

  与此同时,百思买还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全年营收在483亿至499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预计的493亿至508亿美元;预计可比销售额将下降3%至6%,而此前的预期为下降1%至4%。此外,该公司将2023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为8.40美元至9.00美元,此前预期为8.85美元至9.15美元。

  以下是华尔街各行对百思买的评级与目标价。

  巴克莱分析师Karen Short将百思买评级由“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由135美元大幅下调至80美元。分析师指出,该公司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以及下调2023财年业绩指引,凸显了宏观环境并不乐观,而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面临压力。

  分析师认为,具有挑战性的通胀环境、不断上升的利率和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影响百思买低端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考虑到百思买缺乏产品定价权,这些不利因素可能很难缓解”。不过,分析师也指出,从营业利润率的角度来看,百思买对今年下半年的前景“依然乐观”。

  花旗分析师Steven Zaccone将百思买目标价由80美元下调至6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卖出”评级。分析师认为,在经济状况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该公司对2022年下半年的预期及其盈利能力将面临“重大风险”。分析师认为,该公司正面临着消费者支出从电子产品转向其他领域、不断恶化的宏观背景以及更加艰难的促销环境,并表示该公司的模式“无法应对经济衰退的冲击”。

  与此同时,Piper Sandler也将百思买目标价由144美元下调至91美元;Wedbush则将百思买目标价由80美元下调至7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百思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